18+

字節跳動成立全新人工智慧部門「Flow」推動消費端應用服務

相關消息指稱,字節跳動 已經成立名為「Flow」的全新人工智慧 部門,並且由字節跳動技術副總裁洪定坤擔任技術負責人,而部門負責人則是帶領字節跳動大型自然語言模型團隊、原本擔任抖音 產品技術負責人的朱文佳。

至於「Flow」業務主要聚焦在人工智慧應用,並且推動字節跳動結合人工智慧技術的新創服務。雖然字節跳動目前在人工智慧應用佈局聲音相對較小,但已經默默佈署大型自然語言模型,同時也已經準備推動面向消費市場的應用服務。

在此之前,字節跳動已經具備打造多款應用服務的能力,並且藉由手機、行動網路普及化擴大發展規模,甚至目前在業務獲利能力已經超過騰訊 營收規模,因此不少看法認為在持續佈局人工智慧技術發展,預期將使字節跳動能有更大成長動能。

而在阿里巴巴 、騰訊、百度 在內中國業者持續競爭大型自然語言模型,以及各類人工智慧技術發展,預期字節跳動也會在此市場搶下不少技術成長空間。

不過,字節跳動近期也針對其組織進行調整,包含虛擬視覺、遊戲業務都有不少變動,而字節跳動接下來將聚焦更具發展表現業務,並且可能將更多重心放在既有抖音及海外市場的TikTok 服務,另外也預期持續擴大其電商業物發展。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