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以複合材質結構打造仿照人體骨架、韌帶與肌腱結構的機器手

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說明在與一家美國新創業者合作研究裡,透過雷射掃描與3D列印 技術,成功打造一款以不同聚合物組成仿照人體骨架、韌帶與肌腱結構的機器手,藉此創造「剛柔並濟」的運作特性,進而能模擬人手自然持握等動作力道。

相比過往的3D列印技術主要是以快速固化材質塑型,但後續也開始加入低速固化材質,讓列印成品能同時結合硬質與軟質材質,並且能產生更複雜結構且耐用的輸出成品,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此項研究便是希望透過此技術打造更耐用的機器手。

此機器手透過低速固化的硫醇烯聚合物進行列印,透過其具備高度彈性、可快速從形變狀態恢復特性,使得結合對應剛性支撐材質設計的機器手能在壓按、持握過程仿照肌腱彈性運作,不僅能讓機器手更容易抓穩物品,在持握過程也不會因為過大夾力造成物品損壞。

另一方面,透過仿照人手自然彈性設計,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也預期此類機器手設計,將能讓未來的機器人 與人類自然互動,或是工作過程有更大靈活性,同時也能避免傳統機器手較明顯剛性設計,難以還原人手細膩動作的情況。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iPhone 14衛星SOS緊急服務 免費使用時間延長1年

AMD針對工業化、機器視覺及邊緣運算需求推出 Ryzen Embedded 7000系列嵌入式處理器

年底上路!蘋果iPhone、Android手機推Qi2 可共用磁吸充電設備

小米啟用小米澎湃智聯品牌,計畫打造最大規模智慧家庭連接平台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