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eta合作雷朋推新款智慧眼鏡 內建Meta AI、第一人稱視角直播體驗更有沉浸感

▲Meta與雷朋合作打造新款智慧眼鏡
▲Meta與雷朋合作打造新款智慧眼鏡

繼2021年與雷朋 推出第一款智慧眼鏡 「Ray-Ban Stories」之後,Meta 在此次Connect活動中揭曉新一代智慧眼鏡系列,標榜能以第一人稱視角隨時捕捉影像,或是進行更具沉浸感的第一人稱視角直播 ,甚至也能結合Meta的人工智慧 助理功能操作眼鏡功能,或是獲取資訊,甚至藉由自動生成式人工智慧進行內容創作。

新一代智慧眼鏡系列採用貼近一般眼鏡外觀設計,並且提供不同鏡框與鏡片配件,對應超過150種款式組合,將從即日起開放預購,建議售價則是299美元,預計在美國時間10月17日上市,使用者能透過Meta或雷朋官網訂購,或是在特定通路購買。

▲預計在10月17日上市
▲預計在10月17日上市

相比前一代產品,Meta說明新一代智慧眼鏡系列採用1200萬畫素超廣角鏡頭 設計,本身採用Qualcomm Snapdragon AR1 Gen 1處理器,搭配32GB儲存容量,同時內建5組麥克風陣列,藉此對應更清晰收音效果。

▲搭載1200萬畫素超廣角鏡頭
▲搭載1200萬畫素超廣角鏡頭

▲本身採更貼近一般眼鏡、更輕盈設計
▲本身採更貼近一般眼鏡、更輕盈設計

使用者能透過此款眼鏡進行拍攝、錄影,或是配合Facebook或Instagram 進行線上直播,同時也能與使用者手機端App無縫切換,例如先以手機進行自拍 直播,隨後再透過眼鏡進行第一人稱視角直播,藉此讓觀眾能有更沉浸的直播觀看體驗,使用者也能藉由第一人稱視角拍攝更不一樣的畫面。

而藉由內建Meta AI人工智慧助理服務,使用者能透過口語方式操作眼鏡功能,例如透過眼鏡拍攝影像,並且將其分享至Facebook,同時完成上傳內容描述、加上標籤等內容。此外,配合影像識別功能,使用者也能透過此款眼鏡裝置以提問方式查詢眼前所見物品、景象資訊。

▲透過內建Meta AI人工智慧助理服務,可讓使用者透過口述方式操作眼鏡功能、搜...
▲透過內建Meta AI人工智慧助理服務,可讓使用者透過口述方式操作眼鏡功能、搜尋資訊,或是進行內容創作

至於電池 使用續航時間,Meta表示新款眼鏡搭配充電眼鏡盒將能對應長達36小時使用時間,意味使用者將能更方便使用此款眼鏡,不用擔心眼鏡是否容易沒電。

▲搭配充電盒可對應36小時使用時間
▲搭配充電盒可對應36小時使用時間

▲新款智慧眼鏡可對應超過150款鏡框與鏡片組搭配
▲新款智慧眼鏡可對應超過150款鏡框與鏡片組搭配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寶可夢中心Pokemon Center TAIPEI為何是快龍當鎮店神獸?鐵粉曝「暖心一面」就像祂

Apple Maps推環視功能對決Google Maps!網讚看台灣街景地圖超滑順 實測給你看

Google 25歲生日快樂!6大趣聞你可能不知道 原來一開始不是這名字?

蘋果阻擋?iPhone 15不能用華為Type-C充電線 客服給答案糗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