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法院文件再認證:微軟確實曾計畫收購任天堂

在近期法院文件中,除了透露微軟 計畫推出新款Xbox 遊戲主機 ,更顯示Xbox負責人Phil Spencer在2020年在內部信件與微軟行銷長暨消費者業務執行副總裁Chris Capossela,以及消費者業務行銷長沼本武夫溝通內容裡,說明微軟為什麼需要收購任天堂,以及微軟必然有能力收購任天堂

事實上,微軟過去確實曾經試圖收購任天堂。在2021年接受彭博新聞採訪時,前微軟Xbox第三方合作關係總監Kevin Bachus便透露微軟曾計畫收購任天堂,但最終被對方以簡單回應拒絕。

而此次在法院文件內容,更證實微軟內部曾策劃討論收購任天堂事宜。甚至Phil Spencer當時更認為,若能順利收購任天堂,將成為其職涯高光時刻。

以目前任天堂發展局面來看,顯然仍不會接受微軟收購要約,尤其在Nintendo Switch 近前持續有不錯銷售表現,同時任天堂旗下第一方遊戲,以及第三方合作夥伴提供遊戲也都有不錯銷售表現,微軟希望收購任天堂的想法可能很難實現。

同時,在微軟宣布以690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 就引起不少地區監管機構介入調查,甚至在美國境內因可能造成遊戲市場壟斷而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進行法律訴訟。若微軟能順利說服任天堂同意收購,恐怕也會面臨各地監管機構反對。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