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udi Q8 e-Tron系列車款公布在台實際售價 預計在2027年以前讓純電車款銷售佔比達35%

日前已經在台灣市場公布預售價格的Audi Q8 e-Tron系列車款,Audi 今日 (9/8)正式公布實際在台上市售價。

其中,Audi Q8 e-tron 50 quattro advanced建議售價為新台幣318.5萬元,Audi Q8 e-tron 55 quattro advanced建議售價則是新台幣368.5萬元,而Audi Q8 Sportback e-tron 50 quattro S line建議售價為新台幣345.5萬元,Audi Q8 Sportback e-tron 55 quattro S line建議售價則是新台幣388.5萬元。

至於Audi SQ8 e-tron建議售價為新台幣426.5萬元,Audi SQ8 Sportback e-tron建議售價則是新台幣438.5萬元。

Audi Q8 e-tron、Q8 Sportback e-tron系列車款採用更簡約時尚的全新品牌識別,並且搭載進化電能科技,將電池能量密度提高20%,使得最高續航里程可達600公里 (WLTP測試標準)。

其中,Q8 e-tron區分50 advanced與55 advanced兩種規格,而Q8 Sportback e-tron則區分50 S line與55 S line兩款設計,預計接續先前已經推出的Audi e-tron、e-tron GT,以及RS e-tron GT車款,擴展在台推行的電動車陣容。

針對接下來的電動車發展策略,Audi強調電動車將成為日後發展重點,預計在2027年以前在所有核心級距車款推出電動車款式,並且計畫在2050年實現全公司碳中和目標,並且確保產品級全球供應鏈管理邁向永續發展。

而在台灣市場接下來的發展目標,則預計在整體銷售表現比2022年成長14%,純電車款銷售成長也預期比2022年成長18%,並且預計在2027年以前讓純電車款銷售佔比達35%。

Q8 e-tron代表著Audi的「e-volution」 (電能進化)發展策略,車尾車型銘牌則以純黑色呈現,結合B柱的嵌飾品牌標誌與車型名稱字樣,帶出充滿現代感的全新品牌識別。水箱護罩則採用向燈組延伸的家族化設計語彙,並且將醒目線條連結至Matrix 矩陣式LED 頭燈組,視覺上更顯寬闊大器。

前保桿與水箱護罩整合符合空氣力學的設計,除了彰顯家族化的共同基因,更具體體現低風阻車體設計,讓Q8 Sportback e-tron的最低風阻達到與房車相同的Cd值達0.24表現。

另外,採用全新電池堆疊技術,使得整體能量密度相比上一代電池模組提升20%,在Q8 e-tron車款分別提供最大電池容量達95 kWh與114 kWh的設計,而最大充電功率則提升至170 kW,10分鐘即可充入能行駛123公里距離的電量,約30分鐘即可將電池電量由10%充至80%。

動力部分,Q8 e-tron 50 quattro advanced與55 quattro advanced車款分別具備340馬力與408馬力最大動力輸出,扭力同為664Nm,0-時速100公里加速最快可在5.6秒內完成。

至於Q8 e-tron全車系搭載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與氣壓懸吊系統、專屬整合式煞車系統、跑車轉向系統,並且在安全科技方面強化底盤電池模組結合高強度側邊的防撞結構,同時在全車系配置安全輔助系統,讓駕駛人享受操控樂趣的同時,也能兼顧全車乘員安全。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SQ8 e-tron是最大彩蛋!純電休旅Audi Q8 e-tron/Q8 Sportback e-tron在台上市

即將退役的Audi R8居然於9/12還有特別版車型要推出?

Audi新執行長親自主持!全新Q6 e-tron純電休旅內裝IAA車展首次曝光

賓士憤怒鳥、BMW大眼罩、福斯ID.GTI…IAA車展德系品牌只剩Audi正常?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