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微軟喊Win11可解壓縮rar檔「免再下載軟體!」 WinRAR開酸:花30年時間才辦到?

微軟Windows 10、11存在一項與截圖編輯工具有關的資安漏洞,目前微軟已釋出更新版本修補安全漏洞。 示意圖/路透
微軟Windows 10、11存在一項與截圖編輯工具有關的資安漏洞,目前微軟已釋出更新版本修補安全漏洞。 示意圖/路透

若使用者想要使用微軟 (Microsoft)Windows 11 開啟非zip檔的「壓縮檔 」時,如rar 格式需搭配「7-zip」或「WinRAR 」等第三方解壓縮應用程式才能辦到,但微軟在24日的開發者大會宣布,Windows 11將可以免下載第三方應用程式直接解rar格式的壓縮檔,對此「WinRAR」官方謝謝微軟但又語帶酸意:「花30年時間才實現處理rar文件的技術,我們對此感到相當驚訝。」

過去,微軟Windows的使用者若想開啟各類「壓縮檔」如7-zip、rar等壓縮檔案時,都必須要下載第三方解壓縮應用程式以正常開啟檔案。好幾十年來許多微軟使用者恐怕都已經習慣這樣的狀況,甚至電腦內早已下載好許多解壓縮程式以應付不同類型壓縮檔。

然而微軟在24日的Build 2023開發者大會上宣布使用者將能夠直接在Windows 11系統上解壓縮「tar、7-zip、rar、gz」等使用libarchive開源技術的檔案種類,只要對檔案按右鍵,從功能表中選取「解壓縮」就可以辦到了。然而如果用戶想「製作」rar格式等解壓縮檔案,Windows 11恐怕仍無法辦到,依舊必須下載第三方應用程式才能製作出壓縮檔。

對此,知名的解壓縮應用程式「WinRAR」官方則對此大酸,表示微軟花了30年的時間才在Windows中實現處理rar文件的技術,他們對此感到「相當驚訝」。除此之外,WinRAR仍肯定微軟作為,表示對微軟的決定感到「榮幸」,除了可以推廣rar壓縮格式的普及之外,也對於不熟悉WinRAR的使用者們有高的便利性。

延伸閱讀

一周數位爆報/破解Netflix「沒同住」也能寄生帳號!PS5新遊戲掌機被唱衰、安卓15優點贏iPhone

像嗎?「AI孫燕姿」燒到YouTube、製作過程曝!《挪威的森林》歌聲大翻車

蘋果「我的相片串流」服務將中止 呼籲使用者這天前快備份到iCloud

影/頭皮發麻!千萬別在YouTube亂搜「這類關鍵字」 一不小心開啟暗網通道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