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eta想收購的GIF圖檔分享服務平台GIPHY 最終由Shutterstock買下

Meta 原先計畫收購,最後卻被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黨下的GIF圖檔分享服務平台GIPHY ,稍早由美國圖庫素材、工具供應商Shutterstock買下。

而此筆交易將以5300萬美元現金完成交易,預計最快在今年6月完成。而此筆交易也包含將延續GIPHY與Meta既有API使用合作,讓Meta旗下服務仍可透過API資源取用GIPHY服務內容。

目前GIPHY平均每日約有17億名活躍用戶,合作平台包含Facebook 、Instagram、WhatsApp、TikTok、Twitter、Discord,同時也與微軟、三星、Slack等業者合作。

另外,GIPHY的GIF與貼圖內容每日約產生超過13億次搜尋,同時每天在媒體上曝光次數超過150億次,內容來自全球獨立創作者,以及合作業者如NBC、迪士尼、Netflix 、NFL、MLB,以及NBA等,藉由透過豐富圖像內容增加線上社群溝通樂趣。

至於收購GIPHY之後,Shutterstock預期藉由GIPHY大量圖庫資料量推動自動生成式人工智慧 ,以及巨量數據佈局,並且進一步投入行動裝置上的自動生成式人工智慧,同時也能擴充Shutterstock內容資料庫,更預期能藉此推動品牌及廣告內容曝光量。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我就想當Netflix合法「寄生帳號」!1圖看哪種收費方案划算、曝「額外成員」神秘規則

懶人包/出國、搬家看Netflix算「寄生帳號」嗎?新增「額外成員」、收費方案5重點一次看

開箱影片/三星Galaxy M14 5G入門款藏怪獸級電池容量 拍照洩2遺憾

Netflix客服給答案!IP位置判定以它為主 「行動裝置不受影響」卻要注意這件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