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oogle、Meta、微軟宣布裁員後 傳以低薪聘僱大量外籍工作人員

相關報導指稱,包含Google Meta 、亞馬遜、微軟 、Salesforce在內業者,在近期接連宣布裁員消息後,隨即再以相對低薪形式大量聘僱外籍工作人員填補職缺。

紐約郵報引述調查記者李虎芳 (Lee Fang)取得消息,指出Google在今年初宣布裁撤1.2萬名員工後,隨即向美國政府遞交數十份H-1B簽證申請,預計聘僱外籍工作人員擔任軟體工程師、分析顧問、用戶體驗研究人員等職位。

而自動駕駛技術公司Waymo日前也獲得H-1B簽證申請批准,預期用於招聘工程人員,另外包含Meta、亞馬遜、微軟、Salesforce、Zoom等業者也同樣提出多份H-1B簽證申請,顯示將大量招聘美國境外工作人員,藉此填補先前宣布裁員之後所空出職缺。

同時,依照李虎芳調查顯示,許多科技業 者已經透過遊說團體向立法者及拜登政府施壓,希望藉此增加H-1B簽證批准數量,以利從其他國家聘僱合適工作人員。

在此之前,包含Google、微軟、亞馬遜等業者均表示會依照不同情況實施裁員,但同時也會持續對外招募人員填補職缺,或是新增加工作項目的人力需求。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40歲大叔AI換臉變超級美少女 陸網友指撞臉「南韓人氣女星」

Google Pixel鐵粉不鐵?「超過5成」想跳槽至他牌 原因曝光

劉芒、莫莉、網紅咖啡廳來看看!他讚「最完美道歉文」是她 1關鍵如教科書等級

520搶手機好康!Google Pixel 7打75折比iPhone SE 3划算 三星最殺折9900元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