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影/蘋果搶先預告iOS 17三大輔助功能 iPhone用你的聲音說話、手一指「秒讀」周遭環境

蘋果搶先預告iOS 17三大輔助新功能。圖/蘋果提供
蘋果搶先預告iOS 17三大輔助新功能。圖/蘋果提供

蘋果 (Apple)開發者大會WWDC即將於6月登場,預計正式發布iOS 17 。蘋果也搶先預告3大輔助新功能,包含「Assistive Access」、「Personal Voice」和「Point and Speak」。

「Assistive Access」簡化APP全新介面 保留核心功能友善長者操作

「Assistive Access」在功能利用上創新設計,讓iPhone iPad 的相機、通話等APP簡化例如電話和FaceTime結合成單一的「通話」APP,訊息、相機、照片和音樂等體驗也能客製化,以大型文字標籤、高對比案件等介面設計引導使用者更便利地操作,也能減輕認知障礙使用者的負擔。

蘋果搶先預告iOS 17三大輔助新功能。圖/蘋果提供
蘋果搶先預告iOS 17三大輔助新功能。圖/蘋果提供

「Live Speech」轉化文字成「語音」 15分鐘生成用戶獨特聲線

使用者也可以在iPhone、iPad和Mac 上利用「Live Speech」功能透過「打字」寫下他們想說的話進而轉成「語音」,這是蘋果專為瘖啞人士或逐漸喪失語言能力的使用者而打造的新功能;用戶也可以事先將常用語句儲存起來,便於日後與親友和同事即時對話中快速套用。

對於可能失去語言能力的使用者,如罹患肌萎縮性脊隨側索硬化症(ALS)者也能利用「Personal Voice」功能打造與他們聲線類似的合成語音,聲音生成過程只需花費15分鐘。

蘋果搶先預告iOS 17三大輔助新功能。圖/蘋果提供
蘋果搶先預告iOS 17三大輔助新功能。圖/蘋果提供

「Point and Speak」手指秒讀物體文字標籤 引導使用者掌握周遭環境

至於「放大鏡」中的「Point and Speak」功能協助視覺障礙者與現實生活中的帶有文字標籤的物體實際互動。從蘋果示範影片可見,在iPhone啟動「Point and Speak」功能之下,當使用微波爐等家電時,使用者手指在數字鍵盤上移動,手機便會依據其(手指方向)位置朗誦出按鍵上的文字。

「Point and Speak」內建於iPhone和iPad上的「放大鏡」APP適合與「旁白」共同使用,並可結合「人物偵測」、「門偵測」和「圖片描述」等其他「放大鏡」功能使用,引導使用者掌握周遭環境。

此外,蘋果也在輔助功能中進行小改進,針對失聰或重聽的使用者可以直接將Made for iPhone助聽裝置與Mac配對,並自訂這些裝置,以創造舒適聆聽環境;另在「語音控制」的文字編輯當中加入拼音建議。

延伸閱讀

科技業連「這件事」都要開會?網點1殘酷事實:不然老闆覺得你沒在上班

專訪/全球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公車版? 「巴視達」用上帝視角看全台公車趴趴走

微軟電腦也能用蘋果iPhone「iMessage」了!Win10、Win11都能用 限制一次看

蘋果AirTag新專利「直接貼身上」追蹤健康功能 網友卻想做色色的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