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一周數位爆報/「りしれ供さ小」日文這樣說、企鵝妹爆紅3原因、HTC未上市新機「神人買到還拍開箱」

沒時間看最新或最有趣的數位新聞嗎?跟上《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的腳步,帶你精選當周數位新聞,還有評分與評語讓你快速了解大小事。其他「一周數位爆報 這裡看


近日南韓知名實況主 「企鵝妹 」柳允進(韓文名:윰찌니)近日在網路上竄紅,她從23日開始在台灣展開「徒步環島」,只要直播都會有相當的人數觀看,有網友好奇為何她能得到關注,就有網友彙整出「很認真在做效果跟互動」、「認真規劃安排」等爆紅重點。 (繼續閱讀…)

喜翻度:★★★★★

小編評語:就喜歡企鵝妹人美心美,又認真挑戰自己的態度。(小編RESPECT!)

近日企鵝妹徒步環台爆紅,網友紛紛討論其竄紅原因。圖/截自Twitch直播
近日企鵝妹徒步環台爆紅,網友紛紛討論其竄紅原因。圖/截自Twitch直播


Google 首款摺疊機真的要來了!下周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預計發表多款新品,而稍早Google官方在推特釋出8秒影片,正式預告首款摺疊機Pixel Fold 即將登場。 (繼續閱讀…)

期待度:★★★★★

小編評語:果然啊果然,終於等到Google大方秀出來啦~~小編好期待實機登場(給讚)。

Google正式曝光首款摺疊機Pixel Fold。圖/取自推特
Google正式曝光首款摺疊機Pixel Fold。圖/取自推特


手機常會跳出不明的廣告或訊息,要求你「點擊修復手機」嗎?一名網友分享朋友的手機常跳出類似訊息,很擔心是否是中毒,因此決定詢問網友,而網友則紛紛表示「千萬不要點開」。 (繼續閱讀…)

驚嚇度:★★★☆☆

小編評語:不認識又可疑的簡訊電話或通知,千萬不可以亂點喔,來跟小編學一律SAY NO!

手機常跳出不明的「點擊修復」訊息該點嗎?掀起網友討論。示意圖/ingimage
手機常跳出不明的「點擊修復」訊息該點嗎?掀起網友討論。示意圖/ingimage


多元社會的台灣融入許多語言,在台灣講國語、台語 、英語、日文都能闖天下,讓人備感親切,也常常看到中英混搭、中日混搭的迷因 哏出現,日前「りしれ供さ小 」在網路上超夯,其實就是台語「哩洗勒工三小」之意,一名東大語言達人就教大家如何用日文表達「哩洗勒工三小」,配上表情笑翻不少網友 。 (繼續閱讀…)

知識度:★★★★★

小編評語:不愧是語言達人...看完認真講解的教學,我也只能說「りしれ供さ小!」。(開玩笑的啦~)

「りしれ供さ小」日文有兩種講法,其中一句只需講1個字,但音調需拉高、再配合表情才...
「りしれ供さ小」日文有兩種講法,其中一句只需講1個字,但音調需拉高、再配合表情才到味的「は?(音同『蛤?』)」被網友笑翻「嘲諷感十足」。(翻攝自秋山燿平臉書粉絲團)


許多人愛看吃播節目、大胃王系列影片紓壓,但日前YouTube 更新平台政策,將刪除美化宣揚「飲食失調(Eating disorders,又稱飲食障礙症)」內容,這似乎是YouTube點名吃播影片恐怕不能再拍了。 (繼續閱讀…)

驚訝度:★★★★☆

小編評語:小編很喜歡看大胃王節目耶...好舒壓的說嗚嗚。

youTube更新平台規範,未來將禁止飲食失調內容。示意圖/路透
youTube更新平台規範,未來將禁止飲食失調內容。示意圖/路透


宏達電(HTC)新機「HTC U23 Pro 5G」才被中國大陸拍賣網站外洩「實機照」沒多久,就有台灣網友在該平台撈到寶,開箱HTC U23 Pro 5G工程機外觀及試用心得,引起熱議,讓大家驚訝「為什麼可以買到工程機啊。」 (繼續閱讀…)

興奮度:★★★★★

小編評語:哇!居然買得到實機,看到神人開箱實在太震驚又驚豔了!

中國大陸拍賣網站「閒魚」更有賣家販售HTC的工程機,對照型號「2QC9100」,...
中國大陸拍賣網站「閒魚」更有賣家販售HTC的工程機,對照型號「2QC9100」,被猜測該機就是HTC U23 Pro 5G。(翻攝自閒魚)


推特 老闆馬斯克 (Elon Musk)近日也開始在自家平台Twitter開啟直播 ,但在過程中卻幾乎是以「馬賽克」狀態示人,讓許多網友嘲笑他花了「450億美元(應為440億)」竟然只買得到這種「8位元(8 Bit)」畫質,話題在網上引發熱議。 (繼續閱讀…)

傻眼度:★★★★☆

小編評語:小編想問「8 bit馬斯克」大大,認真覺得450億花得值得嗎?(不是一筆小數目耶!嚇哭)

伊隆馬斯克在透過Twitter直播時畫質低如8位元,遭嘲笑「花了450億」買這種...
伊隆馬斯克在透過Twitter直播時畫質低如8位元,遭嘲笑「花了450億」買這種畫質?圖/取自推特

延伸閱讀

蘋果iPhone衰遇bug「馬上更新免等啦!」 官方今開放iOS 16.4.1快速安全回應新功能

老果粉注意!蘋果初代iPad Air即將退役 未來不再提供維修

蘋果iPhone強大升級!iOS 17下月發表 「8大更新功能」搶先看

群組「@All」標註所有人功能超煩? 網怨:濫用的人問題才大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