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影/「隱形的翅膀」成真?人類穿上裝置靠這關鍵 有第6隻手指和觸手非夢事

專家設計出第六隻手指,未來能用該技術讓人「長」出翅膀、觸手。圖擷自YouTube/Science Museum
專家設計出第六隻手指,未來能用該技術讓人「長」出翅膀、觸手。圖擷自YouTube/Science Museum

人類也能有翅膀嗎?近期專家推測,由於科技不斷進步,人類未來可能會有翅膀、觸手,甚至還有第6隻手指。

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近年來倫敦大學學院研究人員設計出一種穿戴裝置,這種穿戴裝置能夠讓穿戴者多出一隻手指。穿戴者藉由腳下的壓力感應器控制這隻手指,戴上後原本需要兩隻手才能做的事都變成只需要一隻手就能做到,就連打開飲料、剝香蕉皮都只需要一隻手。

研究找來20位受試者,接受長達5天的訓練來習慣這隻手指。受試者很快就習慣了這隻手指的存在,即使要同時分心多工或被蒙上雙眼,也能順利用這隻手指完成一些動作。

該研究指出,每當用手時,大腦中的神經迴路就會改變。人腦能夠適應多出來的手指,不過這隻額外的手指會改變人腦與手指控制的關係。劍橋大學認知神經科學教授馬金(Tamar Makin)表示,人類適應多肢的能力十分驚人,因此未來若是人體多出翅膀和觸手也不無可能。

馬金指出,要設計這種穿戴裝置還需要克服一些問題,像是穿戴的舒適度、重量不能太重,不能隨時插電等等。不過現在的技術已經日漸成熟,因此「長出翅膀」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