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結合Samsung Pay!三星將與金融新創SoFi合作 發行實體金融借記卡

稍早公布消息中,三星宣布將與P2P金融借貸服務公司SoFi合作,預計推出旗下實體金融借記卡 (Debit Card),並且與旗下Samsung Pay 服務整合。

不過,目前三星與SoFi方面並未針對彼此合作細節透露具體內容,但除了提供實體金融卡片供使用者日常消費使用之餘,同樣也會提供管理金融消費app,預期也會藉由這些數據分析多數使用者不具名的消費行為,以利日後推行產品規劃。

具體細節,預期會由三星與SoFi於近期內對外公布,同時最快會在今年夏季推出實體金融借記卡與對應服務。

在此之前,蘋果已經在美國地區與高盛銀行推行Apple Card 服務,而華為稍早也確定在中國境內與銀聯合作HUAWEI Card,至於Google方面更傳出準備與花旗、史丹佛聯邦信用合作社在內銀行業者合作發行信用卡,均提供可讓使用者於通路消費使用的實體金融卡片,以及可藉由app管理個人消費,並且分析實際消費行為。

而這些科技業者強調提供此類服務,主要希望改善使用者消費便利性,同時可透過數據分析方式更了解個人花費。不過,不少市場看法則認為科技業者跨入金融服務,有更大需求是為了獲取更多消費數據,進而可透過這些數據擬定更精準產品策略,或是投放更精準的廣告內容。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