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加強與Ericsson、華為競爭 傳Nokia內部討論潛在資產出售與合併

彭博新聞指稱,Nokia 內部正考慮潛在資產出售與合併可能性,作為未來布局發展戰略考量。

Nokia先前已經出售旗下手機等業務,並且將本身發展聚焦在網路基礎架構與通訊設備在內項目,同時在市場上也與Ericsson 華為 在內業者直接競爭。

在目前5G 網路發展中,Nokia已經獲得66份網路技術提供合作合約,其中已經有19個Nokia供應設備合作業者建置的5G網路服務已經投入商用階段。

至於與Nokia有直接商業競爭關係的Ericsson,日前則是表示已在全球地區累積達80個合作夥伴,其中已經有24個5G網路技術服務合作夥伴已經投入正式商用。而華為在日前對外說明中,則表示已經在全球市場獲得91個5G網路技術合約,其中有47個是在歐洲地區,27個在亞洲地區,其他地區加總共有17個,中興方面則是在去年11月表示已經獲得35個5G網路技術合約。

顯然過去以網路通訊聞名的Nokia,在目前5G網路市場競爭處於偏落後情況,甚至與Ericsson、華為在5G網路技術布局腳步稍嫌落後。此次傳出計畫再度對外出售資產,甚至考慮採取業務合併方式,預期也是為了讓本身財務結構更為精簡,以利後續在5G網路市場競爭。

不過,Nokia方面則是對此傳聞不予回應。

另一方面,美國政府方面有意聯盟其他國家擴大投資Nokia與Ericsson,避免華為在5G網路市場布局取得領先主導地位,而接下來的5G網路應用布局競爭,顯然會因為毫米波等技術擴大應用,將在下半年更顯激烈。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