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Sony急了?PS5 Pro這天推出並非空穴來風 規格爆料還被官方版權砲

近日Sony通知開發人員確保遊戲能相容新的機型,並開放訂購測試套件。預期就是傳聞已久的PS5 Pro。(路透)
近日Sony通知開發人員確保遊戲能相容新的機型,並開放訂購測試套件。預期就是傳聞已久的PS5 Pro。(路透)

Sony 索尼 遊戲主機 PlayStation 5 PS5 )推出至今已有3年時間,如同前一代PS4 發售模式,外界不斷期待Sony推出PS5 Pro強化家機遊戲體驗。近期新機規格 爆料不斷,傳近日Sony開放開發者訂購測試套件,預期PS5 Pro最快在今(2024)年聖誕假期推出。

據外媒《The Verge》報導,近日Sony通知開發人員必須確認遊戲能相容即將推出的新款遊戲主機PlayStation 5 Pro(PS5 Pro),也同時開放訂購測試套件,預計在今(2024)年8月確保每款遊戲都在新機上正常運作,並希望未來單一遊戲包能同時支援標準PS5及Pro機型。而新機型推出後,Sony也會繼續發售標準版PS5。

Sony以「Trinity」作為PS5 Pro的內部代號,除了先前傳出GPU渲染速度可能快上45%,也將用上更快的系統記憶體 ,加強遊戲中的光線追縱(光追)表現,其速度預期比PS5快上3倍。

除此之外,雖然PS5 Pro搭載與PS5相同的CPU,但增加了新模式提高時脈。Sony提供開發者2種模式,分別是高效的3.85GHz及基礎3.5GHz,前者相比PS5多出10%。而系統記憶體也有所調整,從原先的448GB/s提升至576GB/s,讓頻寬效益增加超過28%。

不過上(3)月YouTube頻道「Moore’s Law is Dead」發布影片表示取得新款PS5 Pro的技術文件,並詳細披露具體的硬體 規格。後續有外媒表示爆料的資訊幾乎正確,甚至再加碼透露更多新機細節。然而這個PS5 Pro爆料影片近日已被Sony以著作權聲明為由移除,但能夠在YouTube提出版權聲明,好像間接證實了影片爆料都是真的。

延伸閱讀

傳Sony今年底推出PS5 Pro!開發者文件曝光 3大關鍵效能提升:光追可達4倍

等等再買!新版PS5沒增效能留伏筆?PS5 Pro「正在開發中」會在這時間登場

微軟內部信件曝「全力衝刺」開發Xbox新世代主機 成立新團隊保存遊戲

可以買了!Sony證實PS VR2要支援PC電腦遊戲 推出1年拚當超強頭戴裝置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