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pple Watch耗電災情曝!蘋果用戶「卡更新」榨乾電量 網提1方法暫時解決

近日許多蘋果(Apple)用戶遇上Apple Watch耗電問題,幾乎都是iPhone更新iOS 17.4.1後發生手錶更新卡住,有網友提出暫時解決方式。路透
近日許多蘋果(Apple)用戶遇上Apple Watch耗電問題,幾乎都是iPhone更新iOS 17.4.1後發生手錶更新卡住,有網友提出暫時解決方式。路透

近日有蘋果 (Apple)的Apple Watch 用戶發現手錶電池 續航 力異常減少,甚至一整晚就耗盡全部電量,不少網友回覆遭遇相同問題,甚至影響日常使用。而問題的共通點幾乎指向iPhone 最新iOS版本所致,不過蘋果目前尚未對Apple Watch耗電 災情 做出應對。

蘋果(Apple)官方社群近期有用戶發文求助,發現自己的Apple Watch不到4個小時就突然沒電。他表示他的使用方式沒有任何不同,也沒有更新 Apple Watch,而這個狀況是在iPhone更新iOS 17.4.1 版本後才發生。

發文立刻引起不少網友回覆遇到相同問題,有人表示早上7點充飽電到11點半就完全沒電,「不到一小時掉13%電量」、「睡覺整整掉了80%的電量」、「今天早上4小時就耗盡電量」、「Apple Watch更新被卡住了」、「更新iOS 17.4.1遇到相同問題」,甚至詢問蘋果支援人員卻被告知沒有任何異常。

而PTT的iOS板、Reddit的Apple Watch板也有網友發文尋求解決方式,同樣出現許多用戶遇上Apple Watch耗電的情形,「受災戶+1」、「早上起來手機被自動更新成17.4.1,手錶直接噴到沒電」、「一樣更新iOS後,睡起來手錶直接沒電」「中標+1,第一次睡前90%起床剩30%」、「手錶更新一直卡住」、「我是手錶卡在更新準備中」。

近日蘋果(Apple)官方社群、Reddit及PTT皆有Apple Watch用...
近日蘋果(Apple)官方社群、Reddit及PTT皆有Apple Watch用戶遇上耗電災情。(翻攝自PTT iOS板

有網友提出暫時解決方式,可以先將iPhone與Apple Watch重新開機並中斷連接,接著在iPhone上的「Watch」APP將軟體自動更新關閉。另外再把Apple Watch上的「WatchOS 10.4更新檔」刪除,就能打開藍牙讓iPhone與Apple Watch配對。這樣Apple Watch就不會自動下載WatchOS更新檔並卡住耗電。

有人指出iPhone更新iOS 17.4.1版本後,卻使Apple Watch的WatchOS 10.4更新卡住,很可能就是導致手錶耗電的元凶。但不少網友更希望蘋果盡快釋出更新解決問題。

延伸閱讀

只想買蘋果!美青少年超愛iPhone及Apple Watch 但也把2服務「晾在一邊」

面臨落隊命運!傳蘋果今年放棄這一款舊Apple Watch的軟體支援

再砍一計畫!傳新Apple Watch Ultra螢幕升級喊卡 網問:蘋果怎麼了

Apple Watch充電沒地方放?他秀神奇1妙招 網讚完全是「生活駭客」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