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神秘產品概念在Apple總部發酵!蘋果考慮推出「智慧戒指」等3款穿戴裝置

外媒透露,蘋果多年來一直考慮研發多種穿戴裝置,如健康智慧戒指、智慧眼鏡及帶有攝影鏡頭的AirPods。歐新社
外媒透露,蘋果多年來一直考慮研發多種穿戴裝置,如健康智慧戒指、智慧眼鏡及帶有攝影鏡頭的AirPods。歐新社

蘋果 Apple )在2月初正式發售首款空間運算設備 、「頭戴裝置 Vision Pro ,帶來前所未有的體驗與感受。而今日外媒透露,蘋果多年來一直考慮研發多種穿戴裝置 ,吸引更多用戶與消費者。

專門報導蘋果消息的彭博社科技記者Mark Gurman在最新一期《Power On》表示,許多穿戴式裝置的想法與概念一直在蘋果內部研發討論中,其中包含了健康智慧戒指 智慧眼鏡 及帶有攝影鏡頭的AirPods 。據悉幾年前蘋果設計團隊就曾提出一款可以追蹤健康的智慧戒指概念;近期蘋果總部實驗室的工程師則討論智慧眼鏡的可行性。

健康智慧戒指

幾年前蘋果產業設計團隊就曾向公司健康部門的高層提出一個可以專注於健康與健身功能的「智慧戒指」想法。

有些人買Apple Watch可能只為了追蹤自身健康狀況,檢測心率、血氧濃度、運動記錄等,不需其他應用程式或電話功能。除此之外,有些用戶不買Apple Watch是因為習慣戴傳統手錶,或不喜歡買一款每天都得充電的穿戴設備。那麼「智慧戒指」就有機會成為Apple Watch的低價替代品,並與芬蘭Oura Ring及三星即將推出的Galaxy Ring 競爭。

不過目前這個產品概念仍僅僅是一個單純想法,Gurman表示蘋果尚未積極開發相關產品。

圖為Oura Ring智慧戒指。(翻攝自Oura)
圖為Oura Ring智慧戒指。(翻攝自Oura

智慧眼鏡

一直有傳聞指出蘋果會推出一款基於Vision Pro的AR智慧眼鏡。Gurman表示近期蘋果工程師討論了智慧眼鏡的可能性,類似亞馬遜的Echo Frames以及Meta與雷鵬合作的智慧型眼鏡。

這款智慧眼鏡將作為AirPods的替代品,內建揚聲器(喇叭)、攝影鏡頭、感測器及更大的電池,讓用戶不戴AirPods也能全天配合使用。然而這款產品概念在蘋果硬體工程部門還處於「技術調查」階段,換句話說短期很難看到它的亮相。

具有鏡頭的AirPods

另一款蘋果正在構思的產品是想讓現有AirPods變更智慧。蘋果去年啟動了一項代號B798的調查,考慮將低解析度鏡頭感測器安裝到現在的AirPods上。這種鏡頭感測器可以收集數據,並透過AI協助人們日常生活。

Gurman認為未來這些產品亮相機會渺茫。但蘋果去(2023)年遭遇整體銷售下滑,連帶讓穿戴裝置業務領域陷入停滯,未來有任何變數推動蘋果也說不定。

延伸閱讀

毛毛der!睡覺用Apple Watch半夜叫自己「站起來嗨」?內行人曝2招解決

可省12萬!Meta Quest要變蘋果AirPlay接收器 免買Vision Pro了

智慧戒指登場!三星預告MWC 2024展示Galaxy Ring健康穿戴裝置

iPhone瀏海、動態島初期美學曝光!當年蘋果竟想出第2個瀏海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