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外媒超肯定「蘋果3月有春季發表會」!4大類產品一次登場

外界盛傳蘋果(Apple)將於2024年3月舉辦春季活動,發布全新iPad Pro及iPad Air。圖為蘋果第5代iPad Air。(翻攝自Apple官網)
外界盛傳蘋果(Apple)將於2024年3月舉辦春季活動,發布全新iPad Pro及iPad Air。圖為蘋果第5代iPad Air。(翻攝自Apple官網

蘋果(Apple)在2月初正式發售首款「空間運算設備 」、頭戴裝置 Vision Pro 引發熱潮,不過許多用戶更好奇蘋果接下來預計亮相的新產品。例如打破慣例一整年未推出更新的iPad系列,外媒更是直接篤定蘋果發表會 即將舉辦,並發布全新iPad Pro iPad Air

去(2023)年蘋果罕見未更新任何新款iPad,讓外界好奇蘋果今(2024)年什麼時候才會推出。特別是2021年推出的iPad Mini 6至今超過2年半時間,不少果粉早已望穿秋水。

近期傳出蘋果會在今年3月一口氣推出數款iPad,換句話說蘋果將於3月舉辦2024年春季發表會。然而這項消息仍是未知數,每年蘋果的大型活動毫無疑問的僅有6月WWDC開發者大會及9月特別發表會。主要針對Mac及iPad的春季活動時間則較不固定,以下整理近幾年蘋果春季發表會的時間:

.2022年3月09日:「Peek Performance」Apple特別活動,推出iPhone SE 3、iPad Air 5、Mac Studio等。
.2021年4月21日:「Spring Loaded」Apple特別活動,推出iPad Pro、AirTag、Apple TV 4K、iMac 2021等。
.2019年3月26日:「It’s show time」Apple特別活動,推出Apple Card、Apple News+、Apple Arcade、Apple TV+等服務。
.2018年3月28日:「Let’s take a field trip」Apple特別活動,針對學習市場推出平價版9.7吋iPad、教育機構iCloud升級等。

不過外媒《9TO5Mac》倒是很篤定蘋果絕對會在今年三月舉辦特別活動,推測有數項新產品:

1.iPad系列

早前消息指出蘋果已經投入新款iPad生產,那麼全新iPad Pro及iPad Air就會是這場活動的主軸。不僅iPad Air有望首次推出10.9吋和12.9吋兩種尺寸,新款iPad Pro將首次採用OLED螢幕。但新款iPad Pro升級OLED螢幕及M3晶片後,傳聞也將調漲售價,漲幅大約160美元(約台幣5千元)。

2.iPad配件類

除此之外,推測蘋果也將亮相全新巧控鍵盤及Apple Pencil 3。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曾報導全新巧控鍵盤將配備更堅固的「鋁製編框」,讓iPad Pro搭配後更像一台筆記型電腦。Apple Pencil 3可能具有尋找、替換筆尖的功能,並與新款iPad Pro配對使用。

3.MacBook Air

另一大重點則是搭載Apple M3晶片的13吋及15吋MacBook Air。據悉新款MacBook Air將支援硬體光追及網格渲染等技術,用以增強繪圖及遊戲上表現。

4.iPhone 15 新色登場

而iPhone 15也有機會按往年慣例在春季推出新顏色,如去年iPhone 14的黃色、2022年iPhone 13 Pro的松嶺青及iPhone 13綠色等。

延伸閱讀

新一代iPad Pro定價沒有要漲萬元了!最新漲幅「可以鬆一口氣」還是嚇人

新一代iPad Pro系列傳3月登場大改版!3大有感升級曝 看起來「更像筆電」

蘋果iPad等了1年多真的快來了!3月將登場3大新品 功能一次看

尺寸變大!新款iPad Air渲染圖曝光 果粉仍不滿意這功能的位置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