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可以配戴蘋果Vision Pro做菜嗎?外媒開箱完成一道料理:還不賴

華爾街日報記者Joanna Stern嘗試配戴Vision Pro同時料理。(翻攝自YouTube頻道The Wall Street Journal)
華爾街日報記者Joanna Stern嘗試配戴Vision Pro同時料理。(翻攝自YouTube頻道The Wall Street Journal

蘋果 Apple )即將發售的Vision Pro 頭戴裝置 於今(31)日媒體提前解禁,各家媒體、YouTuber 上傳Vision Pro的實際感受。除了觀看影片、與他人會議,增加生產力,甚至還能協助烹飪做菜 ,應用無窮。

蘋果(Apple)的最新Vision Pro頭戴裝置將於2月2日正式發售,今(31)提前解禁媒體評測,眾家外媒、YouTuber紛紛上傳開箱及使用感受。其中外媒《華爾街日報》的記者Joanna Stern實際配戴Vision Pro一整天,測試在工作上實用性、與他人會議、觀賞電影、滑雪錄影等,更實際嘗試是否能邊配戴邊烹飪。

先前蘋果在宣傳Vision Pro時其實並未特別提到烹飪的相關應用,然而華爾街日報記者Joanna Stern發現在App Store有一款「Crouton」食譜管理APP。但在開始食譜步驟前,APP會警示「不建議準備食材時配戴Apple Vision Pro」,如果仍想繼續下去,用戶可以點選繼續或不再顯示的選項。

實測 中,Joanna首先試著將蘑菇、洋蔥切丁切碎,另外將通心粉倒入鍋中烹煮。在Vision Pro及APP協助下,可以設定倒數計時並拖移至兩個鍋子上方。最後從櫃子中拿出調味料灑上,一道簡單的料理 就這麼完成了。

華爾街日報記者Joanna Stern嘗試配戴Vision Pro同時料理。(翻...
華爾街日報記者Joanna Stern嘗試配戴Vision Pro同時料理。(翻攝自YouTube頻道The Wall Street Journal

華爾街日報記者Joanna Stern實測Vision Pro料理,可以設定倒數...
華爾街日報記者Joanna Stern實測Vision Pro料理,可以設定倒數計時並移到鍋子上方。(翻攝自YouTube頻道The Wall Street Journal

Joanna認為戴上Vision Pro一邊烹飪整體感覺非常自然,所有料理步驟顯示在視野中,甚至能作為防止流淚的洋蔥護目鏡,而拖移倒數計時到鍋子上最為驚艷。但也不是沒有缺點,她認為整體仍像是透過螢幕的視覺生活。由於像素化的緣故,有些細小的字體難以閱讀、無法看見胡椒是否灑出來,而Vision Pro呈現的顏色與實際又有落差。

不過她也表示Vision Pro螢幕顯示品質,比起Meta Quest 3 等其他頭戴裝置來的更佳。

華爾街日報記者Joanna Stern實測Vision Pro,與實際顏色落差可...
華爾街日報記者Joanna Stern實測Vision Pro,與實際顏色落差可能讓料理產生挑戰。(翻攝自YouTube頻道The Wall Street Journal

延伸閱讀

祖克柏樂觀看待蘋果Vision Pro推出 要讓Meta成為VR、AR界的Android!

想搶第一手國外蘋果Vision Pro?光是「這些關鍵」就瞬間澆熄購買慾望

太直白?蘋果Vision Pro「規模太小」讓Netflix不想支援 還有2大痛點

蘋果Vision Pro預購超夯!旅行盒配件、維修費超驚人算給你看 黃牛轉賣價竟25萬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