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已禁售Apple Watch 9、Ultra 2不是最慘!果粉氣炸「1服務」也被禁止

蘋果已在美國蘋果官網下架 Apple Watch 9 和 Apple Watch Ultra 2,卻衍生更多維修問題,讓果粉氣到不行。(法新社)
蘋果已在美國蘋果官網下架 Apple Watch 9 和 Apple Watch Ultra 2,卻衍生更多維修問題,讓果粉氣到不行。(法新社)

蘋果官網 真的看不到智慧手錶 Apple Watch 9 Apple Watch Ultra 2 的販售資訊了!全因這2款手錶內的血氧 測量功能被美國國際貿易委員(ITC)裁定侵犯醫療設備公司Masimo 的2項專利 ,並拒絕蘋果(Apple)延後進口禁令 的請求,換句話說,這2款Apple Watch型號從12月25日起就禁止輸入美國。這也讓果粉痛恨這家公司,因為這禁令更是牽涉到後續維修事宜。

據《9to5mac》報導,蘋果已在美國蘋果官網下架Apple Watch 9和Apple Watch Ultra 2,官網也顯示「Currently Unavailable」不可販售,ITC禁令還讓蘋果客服團隊註記無法處理「已過保固 」的Apple Watch 6或新款智慧手錶,像是Apple Watch 6、Apple Watch 7若不在保固範圍內,血氧感應器或智慧手錶螢幕出現損壞,將無法維修或更換,若Apple Watch在保固範圍內則沒有此問題。

蘋果已在美國蘋果官網下架Apple Watch 9和Apple Watch Ul...
蘋果已在美國蘋果官網下架Apple Watch 9和Apple Watch Ultra 2,官網也顯示「Currently Unavailable」不可販售。(翻攝自美國蘋果官網)

報導還提到,不管是否在ITC禁令之前或之後購買,12月25日起,蘋果不再允許將Apple Watch更換成其他型號,如更換不同顏色或尺寸的手錶,但若單純僅更換錶帶等配件仍可行,店員也被告知此事,若想更換手錶,僅能走退貨退款方式處理,對用戶來說是相當糟糕的方式。

不少果粉因為禁賣令相當不滿,表示「Masimo這家公司令人厭惡」,間接害到果粉維修Apple Watch系列的權利,也表示Apple Watch的血氧偵測功能確實救了許多用戶的生命,並提到「若更換電池是否還能更換,是算在螢幕(不能維持)這塊嗎?」

延伸閱讀

影/AI變臉超進化!油膩大叔變正妹 開直播「手碰臉」也不變形嚇到網友

「視頻→影片」他讚Google翻譯改掉這些兩岸用詞!唯獨這1詞沒改變笑噴網友

LINE免費貼圖12款來了!毛孩「哈哈」動圖超Q 聖誕節 、2024新年跨年祝賀必用

百萬YTR寫真女星秀G級半球組電腦 「軟硬兼施」網暴動:主機板好幸福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