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平價版Apple Pencil「不是3代」?Apple Pencil 3明年初登場、還有1款iPad將消失

iPad系列可搭配Apple Pencil做筆記或隨手畫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iPad系列可搭配Apple Pencil做筆記或隨手畫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 (Apple)在今年10月默默推出平價版Apple Pencil,其搭載Type-C USB-C )接頭,售價為台幣2690元,然而根據外媒爆料,該款Apple Pencil原來並不叫做「Apple Pencil 3 」,真正的「Apple Pencil 3」會在2024年推出、也會推出新款iPad 系列和MacBook Air,但也傳出其中一款iPad將會停賣。

蘋果默默在10月17日推出的2690元平價款Apple Pencil,其搭載Type-C接頭,過去第1代的3290元以及第2代的4390元相比親民許多,有磁力吸附、但沒有磁吸 充電等功能,可與所有具備Type-C接孔的iPad機型搭配使用。

10月推出的「Apple Pencil 3」恐怕不是「Apple Pencil ...
10月推出的「Apple Pencil 3」恐怕不是「Apple Pencil 3」!外媒爆料,真正的「Apple Pencil 3」將在明年初現身。(翻攝自蘋果官網)

正當所有人都以為這款Apple Pencil就是「Apple Pencil 3」時,外媒「9To5Mac」報導,其實它根本就不是Apple Pencil 3,真正的Apple Pencil 3將於2024年初登場,並且同時將發布新款iPad Pro、iPad Air和MacBook Air等,新款iPad Pro和iPad Air會在2024年3月底推出,也會發布iPadOS 17.4版本。

新款iPad Pro將有11吋和13吋兩版本,並搭載OLED螢幕、M3 晶片 。不過報導提到,新款iPad系列僅有iPad Pro與iPad Air,全因iPad剛推出時,僅有iPad與iPad mini兩個型號,後來又因需求改變而推出iPad Air以及效能取向的iPad Pro,讓iPad家族變得相當龐大又複雜,蘋果想簡化iPad產品定位,可能會在2024年直接停止iPad 9,而iPad 9仍為Lightning接頭並配上舊款的Apple Pencil(第1代),正好都可以順勢淘汰掉。

在新iPad發布同時,也將推出更新版本的Magic Keyboard和Apple Pencil 3。而新的MacBook Air正在與macOS 14.3版本一同開發中,可能在明年1月底到2月間發布。

延伸閱讀

猜猜我是誰?台灣小米神祕3C新品將開賣 小編畫示意圖歪樓變「馬桶」

蘋果iPhone 16這硬體「大幅升級」 他曝Siri不再錯字連篇、成本再貴150%

台台併不受影響?台灣大哥大悄砍台灣之星4G高CP方案 客服1句話惹怒用戶

台灣何時掀4G上網吃到飽限速21M風潮?網憶它1動作直接大亂鬥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