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氣炸iPad mini 6 Touch ID指紋解鎖失敗!用1工具意外成功回春「超靈敏」

部份果粉認為指紋解鎖Touch ID比臉部解鎖的Face ID難用。圖為iPad mini 6。(翻攝自蘋果官網)
部份果粉認為指紋解鎖Touch ID比臉部解鎖的Face ID難用。圖為iPad mini 6。(翻攝自蘋果官網)

不管是蘋果 Apple )還是安卓(Android )用戶,臉部解鎖 (如Face ID )或指紋解鎖(如Touch ID )都各有擁護者。一名網友表示,日前使用iPad 6 mini時不斷出現Touch ID指紋解鎖不靈敏的問題,後來想到1方法竟然成功,引起熱議。

一名網友在PTT的iOS版發文表示,日前一直飽受iPad mini 6的Touch ID指紋辨識 失敗困擾,「用一陣子後習慣直接輸入密碼還比較快」,也嘗試升級iOS版本、重新註冊多組指紋、裸機使用等等都未能改善。

隨後他透過網路搜尋最佳的指紋辨識改善方法,發現可在Touch ID上貼上膠帶,依樣畫葫蘆後「指紋辨識幾乎不再失敗」,也得知原來是因為膠帶達到疏油層的效果,增加讀取指紋的正確性,他也提到,為了避免Touch ID有殘膠,使用了3M無痕膠帶,「如果使用貼膜的那種保護膜,效果可能會更好。」建議有相同問題的人可以試著嘗試該方法。

一名網友將膠帶貼到iPad mini 6的Touch ID上,沒想到指紋解鎖意外...
一名網友將膠帶貼到iPad mini 6的Touch ID上,沒想到指紋解鎖意外回春變靈敏。(翻攝自PTT

該文引來熱議,有網友表示,「蘋果Touch ID對我而言都不堪用,解鎖成功率只有兩三成。」驚訝竟然貼上膠帶後就能成功,「感謝分享,我有手汗困擾。」但也有人表示這是古老的方法,「從iPhone 5S時代就有這個小訣竅了」,更有果粉稱自己的iPad沒遇到Touch ID無法辨識的問題,也敲碗期待未來的iPad mini 7可以新增Facd ID臉部解鎖。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