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以復古造型打造的全片幅無反光鏡相機Nikon Zf揭曉 放入等同Nikon Z9、Z8相同拍攝能力

Nikon 宣布將於10月正式推出名為Nikon Zf的全片幅無反光鏡相機 ,並且在復古造型外觀導入Nikon Z系列機種技術,其中包含採用2450萬畫素 FX規格感光元件,以及與Nikon Z9、Nikon Z8相同的EXPEED 7影像處理器。

外觀部分,Nikon Zf採用復古造型,前蓋與上蓋部分採用鎂合金設計,搭配刻字設計的黃銅材質轉盤,標榜採用與Nikon Z8相同的防塵防滴設計,電池 也採用與Nikon Z8相同的EN-EL15c規格,並且首度採用可多角度翻轉的LCD觸控螢幕設計,支援觸控操作對焦功能。

硬體規格除了採用2450萬畫素FX規格感光元件與EXPEED 7影像處理器,感光值範圍更介於ISO 100至ISO 64000之間,並且可擴展為ISO 50至ISO 204800,拍照儲存格式除了JPEG及RAW之外,更加入HEIF格式,機身支援8級防震,並且具備Focus VR防震技術,避免手持導致焦點周圍拍攝影像模糊情況,另外也能透過4、8、16及32張畫素位移拍攝,藉由連拍與防震功能提高影像細節。

拍攝功能則支援被攝主體偵測、3D追蹤、自定義廣域對焦,同時也加入與Nikon Z8相同的人工智慧物件辨識功能,可辨識人臉、動物、車輛及飛機,並且可透過自動辨識功能追蹤被攝物體。而配合復古造型機身,Nikon Zf更加入可搭配手動對焦鏡頭,或是舊式鏡頭使用被攝主體輔助對焦功能,讓使用者能在此款相機更方便使用既有舊式鏡頭進行拍攝。

此外,配合復古機身設計,Nikon Zf更加入專用單色選擇器,除了傳統單色設定,更新增平面單色及深沉色調單色選項,藉此對應更豐富的單色拍攝風格。

而在錄影部分,則是支援等同APSC-片幅的DX格式4K UHD 60p影片 錄製,另外也能拍攝4K UHD 30p規格影片,或是以超取樣技術拍攝6K畫質影片,機身端亦可支援H.265 10-bit影片格式錄製,並且支援N-Log及HLG格式錄製。

機身同時支援SD記憶卡與micro SD記憶卡插槽,兩者差異在於分別支援UHS-II與UHS-I,單機身重量為710公克,並且額外可安裝垂直手把配件擴充電 池電量,或是增加持握便利性,另外也支援Wi-Fi與藍牙傳輸,可配合在手機安裝SnapBridge App,快速透過手機傳輸拍攝影像,或是進行遙控取景拍攝等功能。

目前Nikon Zf單機身建議售價為30萬日圓,搭配Nikkor Z 40mm f/2 (SE)特別版定焦鏡的組合售價則是33萬日圓,預計會在今年10月推出。另外,Nikon Zf還額外提供客製化蒙皮選項,讓使用者能依照個人喜好選擇不同配色蒙皮款式,而機身則可選擇黑色或銀色,但實際提供選項仍會因上市地區而異。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開箱/平價版iPhone 15可買?優於前代「粉色驚豔」 散熱贏iPhone 15 Pro Max

iPhone 15系列到手了!能配iPhone 14手機殼嗎?3關鍵洩端倪

歷代最美iPhone是哪支?網狂推「這一款」 大嘆:這代後都不行了

一周數位爆報/iPhone 15這1顏色「謝謝滅火」、讓這舊iPhone更保值!LINE限免貼圖爽用至2024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