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Vision Pro為何「首發即Pro」? 內行人揭暗黑真相:先為1事鋪路

Apple Vision Pro產品是蘋果歷史上首次「首發即Pro」引發網友議論。圖/本報資料照。
Apple Vision Pro產品是蘋果歷史上首次「首發即Pro」引發網友議論。圖/本報資料照。

Apple WWDC23在台灣時間6日凌晨登場,會中公布了Apple Vision Pro ,也就是Apple史上首款的頭戴式裝置,隨即引發許多話題。其中有網友觀察到,Vision Pro是Apple第一次「首發即Pro」的產品,過往如iPhone、iPad等產品推出都是先從基礎版推出後才陸續推出Pro等版本,他甚至大膽預測,蘋果 這招是進可攻退可守的策略,若銷售量好,就可以維持Pro,但如果銷售量平平,也可以名正言順推出降規版。

有網友在PTT iOS版發文,表示他觀察出這次新推出的Apple Vision Pro是所有產品線中,第一次首發即推出Pro版本的產品,過往的眾多產品線剛推出時,從iPhone、iPad、MacBook、Apple Watch、AirPod等產品都是先推出基礎版版本在推出Pro,因此這次相當不同。

原PO表示,這次的挑戰絕對是給果粉「信仰的終極考驗」,他認為如果按照Apple在WWDC影片中展現出的企圖心,Apple顯然是想打造全新生態系,而要打造生態系,消費者數量就要多,這種目標為終端消費者的產品卻是高階生產力工具的價格,確實是一次給果粉的考驗。

他也評論,這次蘋果的策略相當聰明,算是進可攻、推可守的方式。若銷售量奇佳,Apple就不用特別推出將規版,反之如果銷量平平,那也可以推出降規版本的Vision Pro。有網友認為,以後應該一定會有平價版,而且這價位很顯然就不是瞄準一般消費者,也有網友搞笑地表示,自己正在等「Vision SE」的到來。

延伸閱讀

蘋果Vision Pro要賣100萬台?美國矽谷零件商曝訂單量「少到驚人」:只有15萬台

Vision Pro技術有多狂?蘋果前員工揭密1功能堪比「讀心術」

快刪!又有193款APP被點名暗藏「間諜軟體」偷個資 逾3000萬人受害

想買一台蘋果Vision Pro被爆不只10萬元?傳一副鏡片再加1.8萬元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