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紀念品狂送「USB 2.0隨身碟」怎還沒被淘汰?內行曝1優勢:當然是首選

USB隨身碟2.0至今仍是常見的3C產品。示意圖/ingimage
USB隨身碟2.0至今仍是常見的3C產品。示意圖/ingimage

3C 產品汰換速度飛快,卻有些產品難被淘汰。最近有一名網友發文透露,USB 隨身碟都已經開發出3.0以上接口,好奇為何舊款2.0接口產品還是很常在紀念品、伴手禮中看到,這不禁令他無奈直呼「留著很雞肋,丟掉又很可惜」,貼文一出便引出內行人透露根本原因。

這名網友在PTT 發文表示,明明usb都已經進步到開發出3.0以上接口,「為何舊款2.0還是一堆?」他坦言很常在收到的紀念品、伴手禮看到2.0隨身碟的身影,但它根本是一種留著雞肋、丟掉又嫌可惜的產品

貼文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有網友點出2.0隨身碟的優點,「老東西相容性最沒問題,以前灌一些系統也是用2.0,問題最少,反正速度沒很重要」、「製作成本低又可以往上相容,為何要淘汰?」、「容量大又便宜才是首選」、「即便到現在,還是有不少主機板或是筆電搭載2.0的洞啊」。

內行人直言「2.0的授權費很便宜」、「存貨還沒消完啊,贈品用便宜的啊」、「庫存多到爆,用送的不心疼」、「我的第一條usb隨身碟32m就要1200元,還是雜牌的,貴就是沒辦法普及的原因啦」。

延伸閱讀

Vision Pro技術有多狂?蘋果前員工揭密1功能堪比「讀心術」

蘋果Vision Pro要賣100萬台?美國矽谷零件商曝訂單量「少到驚人」:只有15萬台

IG限動「變大顆」不是災情 網友哭成淚海超後悔:我調到老人模式?

當年旗艦今成報廢品…他哭問「旗艦機變中低階要多久?」 內行曝蘋果、安卓這點大不同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