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WWDC 2023新玩意/iPadOS 17也有鎖定畫面自訂介面了!強化小工具、時鐘也能改格式

iPadOS 17的更新中,蘋果 終於在鎖定畫面也加入與iOS 相同設計,可讓使用者自訂時鐘字型與顏色,或是背景圖像,另外也增加小工具 (Widgets)放置使用功能。

另一方面,iPadOS也在鎖定畫面及背景運作增加動態活動 (Live Activities),可在待機畫面、螢幕下方看見諸如Uber等第三方App抵達時間,或是顯示賽事當前比分等即時資訊。

而在此次強化的小工具介面設計,則是增加更多互動操作功能,例如可以直接點選小工具中的操作選項,或是控制家中連網家電,甚至直接播放音樂曲目。另外,蘋果也正式將健康App帶到iPad機種,讓使用者能在iPad機種確認個人健康資訊。

至於此次強化的PDF應用功能,則是透過機器學習方式讓使用者自動在PDF文件填入個人資訊,即便是影像內容也能正確判斷哪些位置可填寫資訊內容,另外也強化以Apple Pencil直接在PDF文件書寫筆記、簽名功能,並且加強備忘錄 (Notes)協作應用功能。

在iPad的幕前調度 (Stage Manager)功能部分,此次更新則是增加能更有彈性擺放視窗,同時也能讓iPad直接使用連接螢幕所內建視訊鏡頭。

針對眼睛保護需求,蘋果此次更針對iPad、iPhone增加距離螢幕過近提醒功能,一旦使用者臉部靠近螢幕太近,就會自動在螢幕顯示相關提醒資訊,避免使用者太常靠近螢幕觀看。

iPadOS 17同樣會從即日起開放釋出開發者測試版本,預計在7月向一般消費者提供公開測試版本,正式更新則是在今年秋季。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WWDC 2023新玩意/實機快速看!蘋果首款空間運算設備Apple Vision Pro

WWDC 2023新玩意/蘋果新款MacBook Air放大至15.3吋 13吋版本降價更高CP

一天抖內20萬!企鵝妹在台最大金主身份是他?達美樂北區副總不小心說溜嘴

家中長者堅持HTC U23 Pro!他列5點變「最厭世開箱文」 網笑爛:鐵粉認證機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