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5G網速2大旗艦手機對決揭曉!Android新希望力壓蘋果iPhone 15

Ookla近日公布15國三星Galaxy S24、Galaxy S23、Galaxy S22系列及蘋果iPhone 15的5G網速實測結果。(示意圖/路透)
Ookla近日公布15國三星Galaxy S24、Galaxy S23、Galaxy S22系列及蘋果iPhone 15的5G網速實測結果。(示意圖/路透)

去(2023)年蘋果 Apple )推出iPhone 15 系列,三星 Samsung )也在今年1月亮相最新Galaxy S24 系列旗艦手機,孰優孰劣總是成為用戶津津樂道的話題。而知名網路 測速平台Ookla也在近日揭曉這2款智慧型旗艦手機的5G 網速 實測 結果。

知名網路測速平台Ookla利用旗下Speedtest在2024年2月1日至3月24日之間的15國用戶測速數據,比較三星 Galaxy S24系列與Galaxy S23、Galaxy S22及蘋果iPhone 15系列的5G網速。測試結果顯示,三星Galaxy S24系列在多個國家的5G網速優於蘋果iPhone 15,當然也比自家前兩代旗艦更為優異。

實測結果主要觀察4款旗艦手機的5G網速「中位數」,藉此不受極端數據影響,但各地5G行動網路基礎建設的投資、頻譜分配及網絡覆蓋狀況也會對實測結果產生差異。而統計的15個國家有美、英、法、卡達、日、韓、香港等地,台灣並不在內。

Ookla表示其中7個國家的三星Galaxy S24系列5G下載速度中位數取得優勢地位,如美國以306.90 Mbps遙遙領先蘋果iPhone 15系列的272.99 Mbps,更比自家前兩代旗艦系列Galaxy S23的241.60 Mbps提升約 65 Mbps、Galaxy S22的232.46 Mbps快了約75 Mbps。而蘋果iPhone 15系列僅在1個國家拿下最快的5G下載速度。

Ookla公布15國三星Galaxy S24系列及蘋果iPhone 15的5G網...
Ookla公布15國三星Galaxy S24系列及蘋果iPhone 15的5G網速。圖為美國實測結果。(翻攝自Ookla

不過Ookla也指出Galaxy S24與iPhone 15兩款系列在某些國家或地區的5G網速其實沒有太大差異,如韓國Galaxy S24的5G下載速度中位數為590.28 Mbps,蘋果iPhone 15則是598.64 Mbps。

Ookla公布15國三星Galaxy S24系列及蘋果iPhone 15的5G網...
Ookla公布15國三星Galaxy S24系列及蘋果iPhone 15的5G網速。圖為韓國實測結果。(翻攝自Ookla

若進一步觀察4款旗艦手機的5G上傳速度,Galaxy S24則在13個國家中擁有最快的上傳網速中位數。

延伸閱讀

eSIM預付卡漫遊出國前可先加入手機嗎?內行人曝沒做1動作可安心

Android再度領先蘋果iPhone!它靠AI助攻重回手機市場龍頭

三星Galaxy AI不夯?官方認Galaxy S24「這功能」才是用戶最愛 原因曝光

手機錄影拍影片只能選iPhone?網推「3大理由」幾乎沒有對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