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sus Zenfone 11 Ultra實測4大AI功能!他讚1功能配手機通話錄音「有夠好用」

YouTube頻道「好放HaveFun」實測了Zenfone 11 Ultra的AI功能,包含「AI摘要」、「AI通話翻譯」、「AI語音降噪」以及「AI智慧桌布」。(翻攝自YouTube頻道「好放HaveFun」)
YouTube頻道「好放HaveFun」實測了Zenfone 11 Ultra的AI功能,包含「AI摘要」、「AI通話翻譯」、「AI語音降噪」以及「AI智慧桌布」。(翻攝自YouTube頻道「好放HaveFun」

華碩 Asus )全新大螢幕手機Zenfone 11 Ultra 將在今(15)日中午開賣,除了有增至6.78吋的LTPO AMOLED螢幕外,還有螢幕更新率144Hz,搭載Snapdragon 8 Gen 3 處理器,其中一大亮點就是「AI 功能」,拚當最強AI手機,實際應用起來如何?YouTube頻道「好放HaveFun」實測 給你看。

Asus Zenfone 11 Ultra昨(14)日亮相,具備大尺寸手機的特色,擁有6.78吋LTPO AMOLED螢幕,還有螢幕更新率144Hz,讓使用者滑起來更滑順。另外,該機還搭載Snapdragon 8 Gen 3處理器,連攝影部分也都「大躍進」。

Zenfone 11 Ultra的AI功能實測結果如何?看YouTuber怎麼說...
Zenfone 11 Ultra的AI功能實測結果如何?看YouTuber怎麼說。(Asus提供)

然而Zenfone 11 Ultra這次最大亮點強調AI功能,拚當最強「AI手機」。YouTube頻道「好放HaveFun」實測了Zenfone 11 Ultra的AI功能,包含「AI摘要」、「AI通話翻譯 」、「AI語音降噪」以及「AI智慧桌布」。

「AI摘要」主要是將語音內容轉換成逐字稿,並透過AI生成摘要,「好放HaveFun」實測之後認為聽力辨認字音的能力不錯,可以聽出中英文混雜情況,且不一定要使用該支手機錄製的音檔,其他裝置的音檔匯入Zenfone 11 Ultra也同樣可以使用該功能。不過目前AI還無法精準判斷斷句,且如果有多位說話者AI也無法精確判斷,仍須改善。

Asus Zenfone 11 Ultra的「AI摘要」功能實際應用後,雖然斷句...
Asus Zenfone 11 Ultra的「AI摘要」功能實際應用後,雖然斷句能力仍需加強,但逐字稿辨認字音的能力仍相當不錯。(圖/翻攝YouTuber「好放HaveFun」)

華碩手機是市面上少數可以通話錄音的手機,「好放HaveFun」表示,搭載「AI通話翻譯」功能更是將這支手機的功能發揮到極致,每一通通話除了可以發揮「AI摘要」的功能,還可以即時翻譯,然而缺點則為需要1至3秒的翻譯時間,等待時間讓通話不是很流暢。

Asus Zenfone 11 Ultra的「AI通話翻譯」功能實際應用時,會有...
Asus Zenfone 11 Ultra的「AI通話翻譯」功能實際應用時,會有1至3秒的翻譯時間,恐造成對話不順暢。(圖/翻攝YouTuber「好放HaveFun」)

「AI語音降噪」的效果在實測過後,流水聲等雜音都有被智慧去除;而「AI智慧桌布」的功能,則是透過生成式AI自動生成出桌布讓使用者選擇,若沒有特定風格喜好,也可以選擇「給我驚喜」讓AI隨機生成桌布。

延伸閱讀

Asus Zenfone 11 Ultra回歸大螢幕!8亮點當AI手機、價格、規格一次看 升級3鏡頭手持輕鬆拍車軌

蘋果iOS 17.4更新後Siri變超笨?網氣:導航回家它卻回「Siri在的地方就是家」

LINE免費貼圖4款來了!用柴犬獻愛另一半 曖昧必用「抱抱」圖案撒嬌

搶到月租188 4G吃到飽「門號卻閒置」要退租嗎?網提2妙招繼續留著用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