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他嘆現在「1萬元難換機」還愈換愈差 網酸在這處才有「低價高效能」手機

手機真的越來越爛?一名網友發現現在即使花費一萬多元,手機性能也未有明顯改善,有些GPU甚至還倒退,讓他對此趨勢相當困惑。(示意圖/ingimage)
手機真的越來越爛?一名網友發現現在即使花費一萬多元,手機性能也未有明顯改善,有些GPU甚至還倒退,讓他對此趨勢相當困惑。(示意圖/ingimage)

手機 的進步已經看到盡頭了?以往每次升級手機的發表會總能有許多跨時代的發布,然而近年卻越來越少聲量。一名網友就發現即使花費1萬多元,也看不到手機性能 明顯改善,有些GPU 甚至還倒退,讓他對此趨勢相當困惑,引起熱議。

一名網友在PTT的MobileComm版發文,他分享這幾年對手機市場的觀察,以前用1、2年的手機想換時,只要花1萬多元換新手機,性能就能達到旗艦機的水準,如今即使花費相同,手機CPU 性能不但看不出顯著改善,甚至有些GPU性能倒退。他對此趨勢感到疑惑,不解到底是廠商操作,還是手機的革新已經遇到瓶頸。

對此有網友建議:「(追求)低價 效能 ,請找那些沒引進台灣的中國機 。」、「1萬多台幣能買到中國機Snapdragon 8 Gen 3 (高通新一代旗艦晶片 ),只侷限買台灣內的機器就很多電子垃圾了。」、「預算1萬多,你買中國機就有旗艦性能體驗了。」

有網友則認為:「不玩原神那種全3D遊戲來說,其實現在確實效能過剩,我2018的ROG Phone照樣打手遊 ,原神就PC上玩。」雖然有不少網友認為現在手機是處在「效能過剩」階段,但也有網友認為必須以數據佐證:「沒跑分無感啦。」

延伸閱讀

小米14系列來了!秒看5亮點價格更便宜 搭攝影套裝秒變徠卡相機

Asus Zenfone 11 Ultra回歸大螢幕!8亮點當AI手機、價格、規格一次看 升級3鏡頭手持輕鬆拍車軌

LINE免費貼圖4款來了!用柴犬獻愛另一半 曖昧必用「抱抱」圖案撒嬌

看盤「開40個網頁」選iPhone 15 Plus還是iPhone 15 Pro Max?網推這支:有時還可當沖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