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hone 15 Pro睡一覺掉10%電量正常嗎?網曝睡前1動作「電量Hold更久」

有網友換了iPhone 15 Pro後,疑問早上起來電量都會掉7%至10%不等,不曉得這情形正不正常。圖/蘋果提供 黃筱晴
有網友換了iPhone 15 Pro後,疑問早上起來電量都會掉7%至10%不等,不曉得這情形正不正常。圖/蘋果提供 黃筱晴

iPhone手機早起發現電量 竟消耗快10%,這樣的耗電 量正常嗎?有網友換了蘋果 Apple )今年推出的iPhone 15 Pro ,使用了幾天後感覺待機耗電量與預期有所落差,早上睡醒都會發現手機掉電7%至10%不等,發文尋求其他用戶意見。

網友在PTT iOS板發文詢問,自己最近拿到新的iPhone 15 Pro並觀察了幾天耗電狀況。他表示如果晚上睡覺前將手機充電到80%以上,關掉行動網路、藍牙等功能、確認背景沒有任何應用程式正在執行,早上起來手機顯示的電量1%都不會掉;但如果電量不到80%時,早上起來卻會掉7%至10%不等的電量,讓他疑問這種狀況是否正常。

網友表示iPhone 15 Pro睡前充電至79%,早上醒來電量掉到70%,疑問...
網友表示iPhone 15 Pro睡前充電至79%,早上醒來電量掉到70%,疑問這掉電情況是否正常。(翻攝自PTT iOS板

許多持有iPhone 15 Pro系列的網友回應掉電狀況差不多,充電到100%可以維持很久,而睡覺時也都會耗電4%至7%甚至10%。有人點出關鍵「設定80%充電上限並非那麼精確在80%」、「充電後的那個%數會撐特別久,如果是100%會更久」、「充電充到的那個%數通常維持很久,但掉1%後接下來就會掉很快」、「蘋果手機的特色:拔充電器 的%數可以用很久」、「不可能不掉電,有程式背景運作」。

也有網友認為不用為手機煩惱這麼多,基本上一天都夠用,若怕耗電可開飛航模式或直接關機,「直接插電睡覺,少煩惱一件事」、「不掉有問題,掉了也有問題」、「還有一堆事比掉電量重要和煩惱」、「看到有些人睡覺不掉電才驚覺自己的不正常?」、「真的覺得不正常還能退就趕快退」。

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實測iPhone 15 Pro也有同樣感受。充電後顯示的電量%數通常能維持一段時間,但當電量開始下降,耗電量就會依使用情況增減。

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實測iPhone 15 Pro耗電情形,拔掉充電器當下顯示...
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實測iPhone 15 Pro耗電情形,拔掉充電器當下顯示的「%數」通常能維持很長一段時間。(圖/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

延伸閱讀

舊機升級iOS17.2耗電嗎?歷代iPhone舊機續航力出爐 這2款還進步了

iPhone 15關閉「ProMotion」120Hz更省電?外媒實測結果出爐

新iPhone 15才剛買「電池循環次數」衝破20正常嗎?網曝這樣玩才可怕

iPhone 15「延緩電池衰退」限制充電80%有用?他用3個月電池健康度結果曝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