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iPhone 16這硬體「大幅升級」 他曝Siri不再錯字連篇、成本再貴150%

知名分析師表示,蘋果將在iPhone 16中推出與AI相關的創新功能。圖為iPhone 15 Pro系列。路透
知名分析師表示,蘋果將在iPhone 16中推出與AI相關的創新功能。圖為iPhone 15 Pro系列。路透

在生成式AI席捲科技產業的現代,蘋果 Apple )的語音 助理Siri 經常引來批評。近日知名分析師郭明錤 表示,蘋果將在iPhone 16 中推出與AI相關的創新功能,且其Siri團隊也已全面改組,搭配麥克風 硬體全面升級,不僅可以更精準捕捉使用者的聲音,也能讓聽寫的精準度大幅提高,可望讓下一代iPhone的通話品質、影片音訊等各方面提升。

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分析師郭明錤在其Medium上指出,生成式AI在2023年爆紅,因此iPhone 16將可能推出相關創新功能。除此之外,Apple在近日也已改組Siri團隊,致力於讓Siri比過往更進步。

傳出蘋果(Apple)也想從Siri下手做出「類ChatGPT」,但被蘋果前工程...
傳出蘋果(Apple)也想從Siri下手做出「類ChatGPT」,但被蘋果前工程師搖搖頭認為蘋果目前似乎還沒辦法實現這願望。(翻攝自蘋果官網)

郭明錤表示,iPhone的語音輸入也將被大幅改善,同時強化Siri軟硬體功能與規格,希望能讓使用者有更好的使用體驗。他表示,目前調查顯示所有iPhone 16機型均將顯著升級麥克風規格。除了更好的防水 規格外,更好的訊噪比(Signal-to-noise ratio;SNR)為關鍵規格升級,以藉此強化Siri的使用體驗。

郭明錤透露,瑞聲科技與歌爾股份為iPhone 16的麥克風供應商,而受益於規格升級,每支iPhone 16的麥克風單價成本將較iPhone 15 至少高約100至150%。預期瑞聲科技與歌爾股份的營收與利潤也將因iPhone升級麥克風而受益。

延伸閱讀

習慣手機螢幕更新率120Hz回不去60Hz該怎辦?內行人建議這樣用就不卡

他用Windows 10聽Apple Music!僅1優點勝Spotify:它配這功能變智障

三合一無線充電座大對決!網推這幾家超值得買:「質感好不後悔」

圖文教你做/Word新手訓練!這些符號是什麼?會Enter鍵文章排版更漂亮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