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印度製造再下一城!繼蘋果之後 Google將在當地生產智慧手機Pixel 8

Google說,Pixel 8智慧手機將在印度製造。圖/路透社
Google說,Pixel 8智慧手機將在印度製造。圖/路透社

Google 裝置與服務資深副總裁歐斯特羅(Rick Osterloh)19日說,從智慧手機 Pixel 8 起,以後都將與印度 的海內外供應商合作,在當地生產手機。

路透報導,歐斯特羅說在Google一場活動上表示,Pixel 8預計2024年上市。他說:「印度是Pixel智慧手機的重要市場,我們致力於把最好的硬體和基本內建軟體功能帶給印度人民。」

印度總理莫迪加強推動「印度製造」方針,力圖讓印度成為製造強國。蘋果已讚揚印度將成為下一個重大營收成長來源,根據市調機構Counterpoint,在今年下半年,蘋果預料將有7%的智慧手機銷售來自印度,比上半年成長2個百分點。

美國記憶晶片大廠美光近來也宣布,計劃在印度設立該公司於當地的第一間半導體工廠。

延伸閱讀

宏碁印度第3季營收創歷史新高 年成長近2成

陸商務部長王文濤見庫克:歡迎蘋果共享大陸市場紅利

【Daily Podcast】加薩醫院遭空襲數百人死亡,拜登延後訪問約旦/印度最高法院裁定駁回同婚合法化

印度目標2035年前設太空站 2040年前派太空人登月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