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他驚產險公司突不幫這大廠保「手機險」是災情多?內行人曝關鍵原因

一名網友發現,知名產險公司突然取消某個大廠的「手機險」,讓他疑惑發生什麼事,引起熱議。(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發現,知名產險公司突然取消某個大廠的「手機險」,讓他疑惑發生什麼事,引起熱議。(示意圖/ingimage)

你會幫你的手機買保險嗎?一名網友日前想為新買的手機保「手機險 」,到知名保險公司購買時才發現特定廠牌竟然消失,詢問網友原因而引起熱議。

一名網友在PTT的MobileComm版發文表示,因Google 日前舉行25周年產品特賣,購買Pixel 系列手機時發現,旺旺友聯產險提供的「行動電話險(手機險)」移除Google Pixel系列手機選項,客服也回應「會下架(該)品牌跟型號」,提到雖然該手機險可續約 ,但不保證可執行,「一旦下架了,之前有保險的也不能再續約。」

他列出還可以保的品牌,包含Sony、蘋果(Apple)、三星 (Samsung)、Asus、華為(HUAWEI)、vivo、OPPO、LG、Realme、小米及Nokia等,讓他遺憾Google這麼大的牌子竟然無法加保,「本來還想著再續一年讓自己放心用手機的」,好奇「不知道是不是碎鏡頭門的影響,或是太多人出險。」詢問網友是否因Google Pixel手機曾傳出災情而導致如此,引起熱議。

網友表示,旺旺友聯產險客服表示,「行動電話險(手機險)」之後會下架Google ...
網友表示,旺旺友聯產險客服表示,「行動電話險(手機險)」之後會下架Google Pixel系列手機。(翻攝自PTT

有網友說「(難道是)Pixel手機壞的機率高到保險公司不想保」,但不少內行人表示,「我猜是神腦 不想經手中華(電信)沒賣的手機」,因旺旺友聯現與神腦合作指定維修中心及門市,而神腦未進Google Pixel手機系列,推測避免後續維修麻煩,所以才會移除Google選項。更有網友稱「第一次聽到有這個保險。」

旺旺友聯產險的「行動電話險」承保項目包含行動電話因意外造成毀損、碾壓、破裂時之原機維修(免自負額),或是無法原機維修或維修費用高於置換費用時,以置換方式進行理賠(需負擔自負額),保險期間為1年,規定「空機價10,001元以上的指定機型於購買365日內可投保,其餘機型於購買7日內可投保。」

延伸閱讀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