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用安卓會被朋友笑!」預算一萬五不要全新機 弟堅持換iPhone二手

示意圖(美聯社)
示意圖(美聯社)

多數人換智慧型手機頻率大約2~3年,而選換iPhone還是續用Android,見人見智兩邊都各有粉絲。日前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她弟弟堅持換iPhone的原因是「用安卓手機會被朋友笑」,掀起網路正反論戰。

有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上以「弟弟堅持換iPhone」為題發文,她表示弟弟今年要升大學了,因為手機已用了三年,螢幕碎的一塌糊塗,續航力也大不如前,於是他向爸媽提出希望能換手機的請求,家裡的家教向來是爸媽只會提供必要的資源,如果想要額外的,就要自己付出努力去爭取。

原PO透露她自己也是這樣走過來的,所以爸媽表示給弟弟一萬五的額度,讓他挑選想要的手機,但弟弟因為想換iPhone,所以寧願用這些錢去買蘋果二手機,也不願意買三星全新的手機,這個點讓爸媽完全無法理解,認為既然要換,為什麼不換全新的?

弟弟的說法是「自己之前就因為用安卓手機而被朋友開玩笑,所以才想借這次機會跳槽蘋果」。這樣的說法讓原PO聯想到,先前Dcard上也有男生因為不是拿iPhone而受到女友質疑,原PO想問「現在的手機歧視這麼嚴重了嗎?」

文章曝光後,引來網友熱議,多數人認為「這種狀況確實存在」、「當你只有一次選擇機會的時候,就會想要那個類別名氣最高的東西」、「你弟也只是追求他喜歡的東西而已,而且沒有多再要錢,尊重他的選擇吧」、「大人都有虛榮心了,小孩子肯定也是有的」、「每個人選擇不同,需要學會尊重」、「弟弟願意拿二手機的話不需要管吧,預算內愛拿什麼拿什麼」、「你弟又沒有要求額外的錢,他要買什麼乾你屁事」、「iPhone真的就比較好用啊」、「身邊用安卓的人屈指可數,被一堆蘋果包圍,沒有到歧視,但容易被開玩笑是真的」。

但也有網友不以為然,提出不同觀點,「我覺得蘋果真的好難用,說蘋果比較直覺的都在騙人」、「我自己三星note始終用粉,唉鳳再好我也不會跳過去」、「我真的無法習慣ios欸」、「這說明他身邊的朋友圈素質不行啊,要改善的是朋友圈,而不是用什麼牌的手機」、「與其要幫你弟換手機 不如幫他換個交友圈吧」、「我完全無法理解台灣到底對於拿iPhone是有從哪裡生出來的優越感」、「學生容易比來比去,朋友要慎選」。

另外,也有網友分享自身類似經驗,「你弟跟我好像,我原本也是都用三星,因為iPhone的價格真的偏貴,結果大學四年時不時就會被朋友嘴一下,尤其是傳照片的時候,全部的人都在airdrop,就我一個需要個別傳,加上身邊的朋友裡面真的找不到不是用iPhone的人,最後毅然決然就跳槽iPhone了,甚至我換手機之後,我朋友還說『蛤以後不能笑你了』,都知道是玩笑話,但偶爾還是會走心,但價值觀的確會被身邊的朋友影響」、「我以前都是用三星的,單純習慣用安卓系統,也常常被身邊的朋友說,阿妳怎麼不是拿唉鳳,或者我以為妳會拿唉鳳欸,但後來蘋果13的藍,我真的太太太喜歡了,所以我就把五年的三星換掉了,剛開始換真的超級不習慣,不過你弟應該是被身邊的朋友影響,如果他要,就讓他靠他自己的能力去換手機吧」。

延伸閱讀

三民書局陳列書「愛上雞胸肉」蹭流量? 網讚有梗:每本都有故事

上班穿韻律褲被經理罵「很難看有礙觀瞻」網勸不要跟這種無謂的風

小資族利用「友善時光」省荷包 網友揭一口訣小撇步更厲害

新竹必點小菜「粉沯」想吃不會唸! 新竹人幫揭這神祕小吃發音之謎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