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oogle Pixel吸不到「谷粉」捧場 市占率不到5%!3致命原因 「難上加難」

Google Pixel Fold本月露臉,吸引不少「谷粉」及媒體搶拍,該手機將於6月開賣的第1批開賣國家僅有美國、英國、德國和日本。(法新社)
Google Pixel Fold本月露臉,吸引不少「谷粉」及媒體搶拍,該手機將於6月開賣的第1批開賣國家僅有美國、英國、德國和日本。(法新社)

Google 出新機擴大陣容,像是本月露臉的首款摺疊手機Pixel Fold 與中階款Pixel 7a 都成為外界討論焦點。不過國外調查機構發現,雖然Google生產很多好手機,但叫好不叫座,銷售量仍相當慘澹,列出了3點關鍵原因。

雖然不少手機評鑑都會有Google Pixel手機系列的影子上榜,但《Gizchina》報導,根據《Statista Consumer Insights》最新報告顯示,Google Pixel在全球市占相當低,目前市占最高的前3名國家為澳洲、美國和加拿大,但市占各自僅占5.4%、4.6% 和 4.5%;其餘像是英國只占3.2%、法國、德國連2%都不到,因此Google想要透過出新手機起決定性的決策作用似乎有點難。

Google Pixel全球市占率不高,目前市占最高的前3名國家為澳洲、美國和加...
Google Pixel全球市占率不高,目前市占最高的前3名國家為澳洲、美國和加拿大,但市占各自僅占5.4%、4.6%和4.5%。(翻攝自《Statista Consumer Insights》)

據報導表示,Google Pixel之所以市占率低的原因,在於並未像三星 (Samsung)和蘋果 (Apple)一樣積極拓展全球市場,銷售通路侷限在部份國家/地區販售。以Pixel Fold為例,第1批開賣國家僅有美國、英國、德國和日本,要增加更多銷售量更是難上加難。

第2為Google在銷售Pixel手機也不像其他品牌一樣投入許多的資源和心力,使得該系列手機知名度不夠高;最後媒體認為,購買Pixel手機的民眾大多數都是「一次性決定」,忠誠度不高,因此另一項數據顯示,有58%的「谷粉」認為可能會在下次「跳槽」到別家購買手機,不像蘋果和三星一樣,都超過50%的用戶「不會變心」。

一項調查顯示,有58%的「谷粉」認為可能會在下次「跳槽」到別家購買手機,不像蘋果...
一項調查顯示,有58%的「谷粉」認為可能會在下次「跳槽」到別家購買手機,不像蘋果和三星一樣,都超過50%的用戶「不會變心」。(翻攝自《Statista Consumer Insights》)

Google推出中階款Pixel 7a,盼能搶下更多手機市場。(翻攝自Made ...
Google推出中階款Pixel 7a,盼能搶下更多手機市場。(翻攝自Made by Google臉書粉絲團)

延伸閱讀

Google Pixel鐵粉不鐵?「超過5成」想跳槽至他牌 原因曝光

再等1年謝謝!「iPhone 15系列都可以跳過」 爆料大王揭:太平庸了

是三星手機強還是蘋果iPhone厲害?她遇人潮巧用這招拍表演 網讚:太聰明啦

實機影片外流!Google Pixel 8 Pro新功能…手機可量體溫 網還見1新突破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