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果粉頂得住?傳蘋果iPhone 15系列生產成本「最高漲20%」 1原因指向台積電

傳iPhone 15系列新機生產成本最高漲20%,不確定是否影響起始售價;圖為iPhone 14系列機款。示意圖/路透
傳iPhone 15系列新機生產成本最高漲20%,不確定是否影響起始售價;圖為iPhone 14系列機款。示意圖/路透

蘋果 (Apple)iPhone 15 系列謠言滿天飛,果粉們的期待值也不斷爬升,但大家的荷包頂得住嗎?最新爆料指向iPhone 15系列新機生產成本比前一代iPhone 14系列高出許多,原因直指台積電就是「罪魁禍首」。

知名爆料客Revegnus日前透露iPhone 15系列生產成本比iPhone 14系列高出12%,且iPhone 15 Pro系列更比前一代多出20%。

Revegnus同時指出iPhone 15系列成本大增,罪魁禍首恐與「台積電代工價格調漲」有關。台積電從去(2022)年下半年開始傳出調漲消息,漲幅從3%起跳、成熟製程漲幅上看6%,但當時最大客戶蘋果被傳拒絕接受調漲。

早先就有分析師斷言iPhone 15 Pro系列會漲價,分析原因指出硬體升級影響,且在美國以外地區受到匯率波動因素影響,蘋果近年已數次調漲iPhone價格。不過,從蘋果公司在過去連續6代Pro機款售價「凍漲」情況來看,蘋果公司為了維持利潤,或許最終不得不漲價。

消息傳回PTT後引發鄉民關注,不少人留言表示「GG都漲3~6%了,哪有不漲?而且N3也比N5貴五成」、「每年都在喊,但每年定價都是999美元起」、「如果用%數算,不少安卓廠其實也有感漲了」。

不過也有網友忍不住狠酸,「好啦~今年又是史上最貴,每年都史上最貴」、「不夠貴我可是不買的唷~」、「反正信仰會吸收成本」、「漲到9萬看看啊」、「破四萬,果粉感到榮耀」。

延伸閱讀

iPhone 15 Pro更清晰渲染圖出爐!全新「靜音鍵」比上代變化最大 凸鏡頭也打破謠言

20年相機老店「打不贏智慧型手機」收攤 鄉民慘揭1產品:它才被滅門

23歲男教ChatGPT「沒比YouTuber厲害」卻撈107萬 自曝賺錢密碼

出國爆買2/YouTuber列5大類家電「別折磨自己搬回來」 這款靠緣份、日本定價還比台灣貴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