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hone 14高階系列仍熱賣 Pro機款到貨等逾30天

蘋果iPhone 14系列的高階Pro機型受到市場歡迎。路透
蘋果iPhone 14系列的高階Pro機型受到市場歡迎。路透

iPhone 14 系列在9月16日進行第一波上市,分析師表示,與一周前相比,iPhone 14的到貨時間已有縮短,但是高階的14 Pro機款比起前一代的13 Pro機款,需求依然高昂。

根據摩根大通的蘋果產品追蹤報告,小摩表示,高階Pro機款的需求持續上升,但非Pro的iPhone 14機款需求顯然比 iPhone 13和 iPhone 13 mini還要弱。

報告顯示,除了尚未出貨的iPhone 14 Plus(訂於10月7日開賣),iPhone 14系列在開賣後的第二周,所有機款都可以在沒有預購的情況下買到;至於全球寄送到家服務, iPhone 14的到貨時間為3天不變,Pro從35天將至31天,Pro Max從41天將至39天。

和iPhone 13相比,iPhone 14的到貨時間更短,但Pro Max的到貨時間延長,顯示高階機款更受消費者青睞。

依照不同地區來看,iPhone 14在美國的到貨時間維持在五天,至於 Pro和Pro Max則分別降至31天與38天。至於在店內銷售, iPhone 14和Pro能當天取貨, Pro Max則需要等待。

在中國大陸,Pro機款的到貨時間已經縮短至接近全球平均值,下訂Pro和Pro Max後的到貨時間分別為32天與39天;iPhone 14的到貨時間為四天,比一周前的一天還長,但在店內銷售可當天取貨,至於Pro機款需要等待。

在歐洲,Pro機款到貨時間在德國稍微延長,在英國則稍微縮短。在店內銷售方面, iPhone 14可天當取貨,Pro和Pro Max都需要等待。

至於蘋果智慧手表,專攻極限運動型的Apple Watch Ultra 需求高,到貨期長達30天,不過比前一周的37天縮短;Apple Watch Series 8的到貨期從25天將至19天;Apple Watch SE的到貨時間從8天將至6天。

這顯示消費者仍對Apple Watch Ultra款式充滿興趣,且需求「依然強勁」。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