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vivo旗下首款折疊手機將發布 內部代號「蝴蝶」

vivo旗下首款折疊螢幕手機下月發布,內部代號「蝴蝶」,圖為vivo客戶服務中心。vivo官網
vivo旗下首款折疊螢幕手機下月發布,內部代號「蝴蝶」,圖為vivo客戶服務中心。vivo官網

大陸手機品牌vivo,旗下的首款折疊螢幕旗艦機 X Fold將在下個月發布,內部代號「蝴蝶」。

界面新聞報導,自去年下半年以來,榮耀Magic V、OPPO Find N等多家第一梯隊廠商新品集中發布,折疊螢幕這一形態的手機產品市場熱度,再次被推向高峰。

vivo內部人士透露,該折疊螢幕手機在鉸鏈這一核心部件上將有很大的技術突破,產品性能全面對標華為、三星。

國際調研機構IDC數據顯示,2021年全年大陸市場折疊螢幕產品規模約150萬支,隨著柔性螢幕、鉸鏈、UTG玻璃保護蓋板等供應鏈的日趨成熟,機構預測,2022年全球折疊螢幕手機出貨量將超過1500萬支,與上年同期相比翻倍增長。

IDC數據顯示,2021年全年大陸智慧手機市場出貨量約3.29億支,其中vivo佔據了21.5%的市占,年增23.3%,排名第一。

其中,X系列,以及子品牌iQOO在2021年內均取得了較明顯的增長,幫助vivo在中高階市場,以及線上市場獲得了更大的優勢。

值得一提的是,該折疊螢幕旗艦原本將由vivo旗下子品牌NEX發布,但近期內部調整之後,改由vivo品牌旗下的旗艦產品X系列來承載。

vivo品牌副總裁賈淨東曾在微博上表示,原NEX系列對新體驗、新形態的探索與創新使命不會消失。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