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CDPR 加入抵制俄羅斯 《巫師3》《電馭叛客2077》湧現中俄玩家負評

圖/CDPR
圖/CDPR

因應俄烏衝突,許多企業紛紛加入了抵制俄羅斯的行列,遊戲業也不例外。位於鄰近地區的波蘭,當地最知名的遊戲開發商 CD Projekt 日前也宣布停止在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銷售旗下產品,包含旗下的 GOG 遊戲平台的所有遊戲都停止提供。

事實上,CDPR 在 2 月 25 日開戰第二天就公開支持烏克蘭,並捐助給人道救援組織約 24.2 萬美元(約台幣 684 萬)以救濟難民。隨著越來越多公司發聲,CDPR 也再度響應抵制。

除了重申堅定與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並希望藉由商業實體團結一致,能夠喚起民眾的關心。他們也明白遭受衝擊的俄國與白俄玩家與這場衝突無關,但他們仍希望透過這個行動能激發全球的關注。

根據 CDPR 給投資者的報告,過去一年中,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玩家占其遊戲銷售收入 5.4%,GOG 平台則占 3.7 %。

消息一出,CDPR 旗下的產品如《電馭叛客2077》、《巫師3》在短期內被灌了大量負評,連一直保持在極高評價的《巫師3》在近期評價中都被洗成褒貶不一。留言者幾乎都是俄國與中國玩家,批評的當然是遊戲公司涉入政治。

《巫師3》評論數據 圖/CDPR 截自 Steam
《巫師3》評論數據 圖/CDPR 截自 Steam

《電馭叛客2077》評論數據 圖/CDPR 截自 Steam
《電馭叛客2077》評論數據 圖/CDPR 截自 Steam

《巫師3》相關評論 圖/CDPR 截自 Steam
《巫師3》相關評論 圖/CDPR 截自 Steam

其他加入抵制的廠商也出現了一些負評,例如決定移除俄羅斯國家隊的 EA《FIFA 22》。而已經募得 52 萬英鎊(約台幣 1952 萬)烏克蘭救助善款的《這是我的戰爭》開發商 11 bit studio,自然也是被攻擊的對象之一,目前評論也開啟了篩選離題的保護機制。

加入抵制或聲援的遊戲公司仍陸續增加中,目前 Ubisoft、微軟、動視暴雪、Epic Games 與寶可夢公司等都已經公開發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