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微軟確認雙螢幕手機Surface Duo 將在9月10日於美國上市

微軟宣布,去年推出搭載雙螢幕設計的Surface Duo將開放預購,並且將在美國西岸時間9月10日正式銷售,而建議售價則從1399美元起跳,並且整合Microsoft 365服務使用體驗。

如同去年揭曉細節,Surface Duo採用兩組5.6吋PixelSense螢幕,攤平之後即可當做8.1吋平板裝置使用,而硬體規格則維持採用Qualcomm Snapdragon 855處理器、6GB記憶體,以及最高可達256GB儲存容量,作業系統則採用Android 10,但微軟 在Surface Duo整合大量Microsoft 365服務使用體驗。

相較三星推出的Galaxy Fold或Galaxy Z Fold 2,微軟認為兩組螢幕將能帶來更明顯的分工使用模式,同時也不認為目前可凹折螢幕設計能提供差異顯著的使用感受,因此在Surface Duo僅提供兩組獨立的螢幕,並且藉由可360度翻轉的轉軸機構連接,讓使用者能在雙螢幕之間感受多工操作效率。

不過,微軟並未因應5G網路開始在市場普及,進而在Surface Duo加入5G連網功能,依然維持對應4G LTE連網規格設計。

至於作業系統則採用Android 10,並且採用微軟客製化設計的UEFI介面,讓微軟能透過企業級安全加密形式提供Surface Duo韌體升級,同時強調針對Surface Duo軟體、硬體及韌體提供充足安全防護。

但以價位來看,微軟預計以1399美元起跳價格銷售Surface Duo,顯然貼近今年推出多款支援5G連網的旗艦手機價位,卻維持採用去年推出的硬體設計,或許會讓人再三考慮是否購買此款手機。

除了即將在美國境內上市,微軟並未透露是否將會在其他市場同步推行此款雙螢幕手機。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