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沒有包袱限制!Google認為「新創業者」更能吃到AI成長紅利

▲Google認為新創業者相對沒有包袱限制,更能吃到人工智慧成長紅利
▲Google認為新創業者相對沒有包袱限制,更能吃到人工智慧成長紅利

對於當前人工智慧 技術應用發展,負責Google Cloud全球顧問業務的Google Cloud副總裁Lee Moore表示,多數企業、新創已經從過去仍在思索是否該導入人工智慧,開始進入構想能以人工智慧技術發展哪些業務,而本身工作主要協助採用Google Cloud服務的企業解決可能面臨問題,同時也站在客戶立場協助如何正確使用Google Cloud,甚至幫忙取得相關技術認證。

從此次公布數據 顯示,約60%比例新創業者與90%比例的獨角獸企業均選擇使用Google Cloud雲端 平台 服務,Lee Moore說明其中同時涵蓋傳統企業,以及原生便以數位 化形式發展業務的新興產業,其中不少企業希望透過雲端數位化形式推動既有業務成長,而許多企業更是計畫透過新興技術挖掘更多潛在發展機會。

就Google Cloud的立場,自然希望能將這兩大類型企業發展能力最大化,藉此持續推動Google Cloud雲端平台服務規模成長,藉此達成互贏局面。

因此就本身負責的顧問業務,Lee Moore說明主要協助客戶如何正確使用Google Cloud服務,或是建議客戶導入哪些合適技術,甚至包含協助處理技術以外,諸如政府關係與在地法令相關問題,此外也包含協助客戶取得相關技術認證,縱使客戶並非僅使用Google Cloud服務,依然能在協助其掌握更多數位化技能 之後,可以更容易善用Google Cloud提供技術資源,進而推動其業務成長。

▲負責Google Cloud全球顧問業務的Google Cloud副總裁Lee...
▲負責Google Cloud全球顧問業務的Google Cloud副總裁Lee Moore

人工智慧發展已經是必然趨勢

Lee Moore表示,當前對於人工智慧技術應用的需求相當顯著,即便在美國境內像是老字號通路業者Best Buy,其實也有相當大的數位轉型需求,目前便以Google Cloud提供的數位助理工具,搭配數據分析、學習等應用整合,藉此打造能快速協助消費者選購合適商品的數位助理服務。

另外像是生物科學研究機構,或是像是持續藉由特效濾鏡、擴增實境 吸引人使用的Snapchat ,更需要透過人工智慧方式持續推動其技術成長,而本身以創新服務、數位化方式推動業務發展的獨角獸企業,尤其需要更多以人工智慧驅動方式創造更多成長動能。

新創業者更能在人工智慧趨勢吃到成長紅利

Lee Moore指出,許多新創業者由於不像傳統產業會有過往種種包袱,因此更容易藉由新技術加速發展,因此其團隊重點便會放在協助其更正確、有效率地使用Google Cloud服務,進而更快在市場取得成功。

不過,Lee Moore也表示確實看到不少企業已經設法藉由新技術爭取獲利,並且明顯改變原本營運模式,甚至目前的人工智慧應用趨勢已經推動龐大金流,但仍有不少企業擔心資料安全等問題而顯得停滯,因此認為推動人工智慧技術發展將是許多企業當前要務。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