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與Shutterstock達成協議 以數百萬張圖像訓練AI模型

日前與《Vogue》、《紐約客》等雜誌出版業者Conde Nast,以及《People》、《The Daily Beast》與《Better Homes and Gardens》出版業者IAC與NBC News在內業者合作內容授權,蘋果 稍早也與圖像授權業者Shutterstock 達成協議,將能使用其提供數百萬張圖像訓練人工智慧 模型

此協議最早是在2022年進行簽署,並且涉及5000萬美元金額交易。除了與蘋果合作,Shutterstock目前也與Google、Meta、亞馬遜等業者合作,藉由其提供圖像內容訓練人工智慧模型,或是用於電腦視覺應用技術。

目前蘋果為了在人工智慧技術應用上進行追趕,顯然在諸多方面投入大量資源,許多消息更顯示蘋果已經投入諸多人工智慧模型與相關技術研發,蘋果也暗示將在今年WWDC 2024 公布諸多人工智慧技術應用項目,尤其在iOS 18 會整合不少人工智慧功能,藉此對應全新使用體驗。

在近期更新中,蘋果似乎逐漸提升Siri 互動功能,同時也能更準確建議輸入字詞,讓使用者能更快在iPhone 或iPad上撰寫文字內容。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