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亞馬遜更新加入大型自然語言模型的Alexa數位助理服務 推出多款Echo系列新品

亞馬遜 在稍早的年度新品發表活動中,分別公布新款Alexa數位助理應用服務,同時也揭曉新款Echo 系列產品,另外也針對先前推出的智慧眼鏡 裝置做了更新。

此次在Alexa數位助理應用服務的更新,亞馬遜表示將接入自有大型自然語言模型,讓Alexa服務互動能更貼近ChatGPT Bard 等接入大型自然語言模型的人工智慧 表現,同時也能讓人機互動反應速度更快。

尤其針對上下文銜接互動表現,新版Alexa將能更自然表現,無須由使用者一再重複以關鍵字喚醒Alexa,並且個別進行提問。

新版功能將會從2024年開始提供所有Echo系列裝置預覽使用

此次在Alexa的其他更新中,則是宣布增加名為Eye Gaze on Alexa的無障礙功能,可讓聲障人士或行動不便的使用者,能透過視線直接操作平板特定功能,其中包含喚醒Alexa服務、播放音樂或影片,以及操作居家物聯網裝置。

目前此項功能先開放Fire Max 11平板裝置使用,主要是透過視訊鏡頭追蹤使用者目光所注視位置,預計會在今年底開放免費使用。

此外,針對Alexa通話功能則可在今年內加入即時翻譯,支援語言將包含英語、法與及西班牙語等,除了可在Alexa App使用,同時也能對應Ech Show裝置使用。

針對兒童推出的Explore With Alexa

而針對兒童用戶推出的Explore With Alexa (與Alexa一起探索)的功能,同樣加入自然語言模型應用,但是規模相對較為簡化,並且針對兒童互動需求設計,藉此對應適合兒童談論互動內容。

至於對應Explore With Alexa服務的Echo Pop Kids,將分別推出漫威復仇者聯盟款式,以及迪士尼公主系列款式,建議售價為49.99美元,而搭載相同服務的Fire Kids平板裝置,則是強調使用耐用性,建議售價則是189.99美元。

新款Echo Show 8

此次更新的Echo Show 8則是採用新螢幕、相機設計,並且加入空間音效功能,另外隨著使用者靠近距離不同,顯示介面也會跟著改變,方便使用者更直覺檢視。新款Echo Show 8一樣加入新版Alexa服務,背後同樣結合大型自然語言模型,藉此讓Alexa服務反應速度提高,同時也能對應上下文提問互動。

新款Echo Show 8建議售價為149.99美元,預計在今年10月上市。

Echo Hub

另外,可掛在牆面使用的Echo Hub,則是針對智慧家庭裝置控制使用為主,本身內至8吋觸控螢幕,可直接顯示、觸控操作家中各類智慧物聯網裝置,或是透過聲控方式下達指令,同時也能連接家中連網攝影機觀看拍攝影像。

Echo Hub可支援Matter或Thread連接協議,因此不僅能連接亞馬遜或合作夥伴推行相容Alexa智慧連網裝置,同時也能連接使用更多以Matter協議打造產品。

如果使用者不希望在牆面上增加物品或釘架,Echo Hub也能配合選購立架配件使用。本身則是透過Wi-Fi連接網路,但也能透過USB-C連接孔轉接RJ-45有線網路,機身也搭載紅外線感測元件,當附近沒有人操作使用時,即可自動將螢幕轉為時鐘畫面。

Echo Hub將以179.99美元價格銷售,但尚未公布具體上市時間。

Echo Frames智慧眼鏡

此次更新的Echo Frames智慧眼鏡,主要改善音質表現與電池續航力,充飽電約可對應6小時的音樂播放時間,而Alexa數位助理服務同樣可透過人工智慧運算方式,讓通話聲音變得更清晰。

新款Echo Frames智慧眼鏡變得更加輕薄,鏡框厚度約縮減15%,使得此款眼鏡外觀變得更加普通,並且支援在兩款裝置連接作切換,或是直接透過Alexa數位助理服務尋找不慎遺失的眼鏡。

建議售價方面,Echo Frames智慧眼鏡將以269.99美元價格銷售,並且可選擇搭配一般鏡片、抗藍光鏡片,或是太陽眼鏡鏡片,眼鏡本身也支援IPX4等級防水防塵,並且以抗括材質打造框體,此外更與眼鏡品牌Carrera合作推出聯名款設計,

不過,亞馬遜尚未公布Echo Frames智慧眼鏡上市時間,目前僅對外開放登記。

新款Fire TV產品

此次同步推出的Fire TV Soundbar與Fire TV Stick,前者主要可讓電視或Fire TV系列產品輸出聲音品質升級,並且能以藍牙連接使用,建議售價為119.99美元,後者則是推出採用Wi-Fi 6E 連網規格的Fire TV Stick,支援4K畫質輸出,更加入HDR、HDR10+,以及Dolby Atmos與Dolby Vision等技術,另外更透過自動生成式人工智慧讓使用者更方便透過聲控尋找合適自己觀看內容,建議售價則是59.99美元,而標準款Fire TV Stick則是升級支援4K與Wi-Fi 6連接規格,建議售價則是49.99美元。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開箱/Joeman實測iPhone 15 Pro拍照錄影PK三星S23 Ultra 五大點驚豔「更像單眼」

任天堂「Nintendo Live」來台北啦!11月登場、報名《斯普拉遁 3》、《瑪車8》比賽規則一次看

這才是心中理想iPhone!日本果粉許願「能有這裝置直接無敵」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