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老闆不知道!員工用ChatGPT「做8成工作」賺大錢 還想孵「這物」撈進千萬

OpenAI開發的ChatGPT聊天機器人成為當前最紅的話題,未來也將讓許多人失業。(Getty Images)
OpenAI開發的ChatGPT聊天機器人成為當前最紅的話題,未來也將讓許多人失業。(Getty Images)

你有用ChatGPT 幫你做過工作嗎?近日一篇報導指出,員工坦承自己用ChatGPT完成了自己近8成的工作內容,然而這一切老闆都不知情,甚至有人還用這個寫出求職信、紀錄Zoom 會議內容等等,還有一位軟體工程師在ChatGPT的幫助下同時擁有50萬美元(新台幣1500萬元)的總收入。

自從ChatGPT問世後,便對世界造成許多改變與影響。根據Mail Online報導,許多員工開始私下透過ChatGPT協助自己工作。一位在金融公司從事營銷工作的員工在疫情期間試圖兼職,開始試著用ChatGPT撰寫求職信,該位員工也在職場上透過ChatGPT完成寫給經理的信件,他表示ChatGPT已經完成了他「近8成的工作」。

還有員工曾還透過ChatGPT轉錄Zoom的視訊會議內容,也有記者曾表示自己可以透過ChatGPT完成工作需求,將通常需要2週的工作流程縮短成僅需幾小時。

相當驚人的是,也有人透過ChatGPT完成兼職4份工作的壯舉。還有軟體工程師用ChatGPT讓自己從事兩份工作,目前總收入超過50萬美元(新台幣1500萬元),ChatGPT有助於他編寫程式和製作業務備忘錄,他還想透過AI 製作出一個模仿他的聲音和形象的「替身」,讓身兼多職的自己能完成所有工作。

許多員工默默透過ChatGPT完成工作,但許多老闆可能完全不知情,員工們也會繼續使用這項服務,以讓自己能在這個不穩定的時代繼續保持自己的競爭力。

延伸閱讀

驚…蘋果電腦危險了!駭客出macOS首款勒索軟體 「這款」處理器全陷危機

台灣之星被併前再傳1超長簡訊「穩軍心」?釘子戶喊穩了 網友曝有玄機

影/恐怖情節上演?邪惡AI「號召同伴」研發最強核武 目標「消滅人類」沒成功不停手

他們才比年輕人更黏手機! 9成長者手機送修希望「立刻到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