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驚…蘋果電腦危險了!駭客出macOS首款勒索軟體 「這款」處理器全陷危機

勒索軟體組織Lockbit最近將目標轉向Mac電腦,並開發了macOS第一個勒索軟體。(示意圖/ingimage)
勒索軟體組織Lockbit最近將目標轉向Mac電腦,並開發了macOS第一個勒索軟體。(示意圖/ingimage)

外界一直都有著用蘋果 (Apple)Mac系列電腦比微軟 (Microsoft)安全的想法,不過現在可能都要提高警覺了。勒索軟體 組織Lockbit 最近將目標轉向Mac電腦,並開發了macOS 第一個勒索軟體。

Lockbit已成為過去幾年最強大的勒索軟體組織,現在甚至還出現「雙重勒索」模式,而以往勒索軟體都針對微軟Windows、Linux等系統躲過資安防護系統,透過漏洞將勒索病毒入侵主機,將所有資料或裝置加密,再要求受害企業或用戶透過贖金取得解密工具恢復資料。

據《9to5mac》報導,推特帳戶MalwareHunterTeam發現,Lockbit已將目標轉向蘋果Mac電腦,開發出第一款macOS的勒索軟體,並針對蘋果M1晶片(處理器)電腦,檔名為「locker_Apple_M1_64」,還發現PowerPC版本,據傳這些已流傳在網路上。

Lockbit開發出第一款macOS的勒索軟體,並針對蘋果M1晶片(處理器)電腦...
Lockbit開發出第一款macOS的勒索軟體,並針對蘋果M1晶片(處理器)電腦,檔名為「locker_Apple_M1_64」,另外也發現PowerPC版本。(翻攝自推特MalwareHunterTeam

不過一名安全人員提到,該款針對Mac的macOS勒索軟體產生時間為去(2022)年11月,可是MalwareHunterTeam聲稱在先前從未發現網路上有任何關於它的消息,顯示是最近才被釋出或被發現,也意味著Lockbit公開警告後,近期可能將針對蘋果電腦展開一波攻擊。

一名安全人員提到,該款針對Mac的macOS勒索軟體產製時間為去(2022)年1...
一名安全人員提到,該款針對Mac的macOS勒索軟體產製時間為去(2022)年11月。(翻攝自推特MalwareHunterTeam

蘋果在2020年推出M1的MacBook Air、13吋 MacBook Pro...
蘋果在2020年推出M1的MacBook Air、13吋 MacBook Pro和Mac mini。(翻攝自蘋果官網)

延伸閱讀

ASUS新款Zenfone 10未登場規格被外洩!鏡頭增至2億畫素、還有這變化

哪些功能「安卓有、iPhone沒有」超麻煩?鄉民見三星內建2強大功能狂讚:真的很爽

台灣之星被併前再傳1超長簡訊「穩軍心」?釘子戶喊穩了 網友曝有玄機

老闆不知道!員工用ChatGPT「做8成工作」賺大錢 還想孵「這物」撈進千萬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