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比ChatGPT更強!Auto-GPT「免人類干預下指令」就完成任務 網友靠它做出「電商-GPT」

AI人工智慧工具不斷升級,近日又有一款筆ChatGPT功能更強大的Auto-GPT出現。示意圖/ingimage
AI人工智慧工具不斷升級,近日又有一款筆ChatGPT功能更強大的Auto-GPT出現。示意圖/ingimage

Auto-GPT為一款讓使用者不須為AI 每一步下達指令,AI即可達成目標的Python應用程式。

Auto-GPT為一款開源的Python應用程式,可讓AI自動為自己下指令。Auto-GPT在3月30日已於GitHub發佈,背後的開發者為Significant Gravitas,目前已獲得4萬顆星。

根據GitHub上的描述,Auto-GPT是以GPT-4 作為基礎,使AI能將大型語言模型的「想法」串接在一起,可自主達到使用者所設定的目標,不需人工針對每個動作提出指令。

開發者舉出的使用案例是讓Auto-GPT瀏覽網頁,並為下個即將到來的節日,創作出獨特且原創的食譜,又被命名為「Chef-GPT」。Chef-GPT首先會在網頁上搜尋解決方案,第二個目標則是將食譜保存至使用者電腦上。

Auto-GPT的一項特點是能拆解AI所經的三大步驟。Auto-GPT會先提出「想法」,例如「我將搜尋即將到來的合適節日,並創作出一個有相關且有趣的食譜。」接著AI會開始「推論」,得出「若能找到即將到來的節日,便有助於想出一個相關且有趣的食譜」的結果。最後AI會生成「評論」表達其對於過程的事件的擔憂和限制。

Auto-GPT的其他功能包括,擁有長期和短期記憶,且藉由AI公司ElevenLabs可將文字轉成語音。

有Twitter網友也分享自己試驗Auto-GPT的結果,包括創造了「電商-GPT」,AI被賦予了發展和營運電子商務業務,並提升公司的資產淨值,AI則提供了一系列計畫。安裝Auto-GPT的確切步驟,可點進此GitHub連結查看。

本文初稿為INSIDE使用AI編撰。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你要嗎?巴菲特「給1萬美金一生不用蘋果產品」 網喊挑戰成功:不用「它」才痛

8款限時免費LINE貼圖來了!大媽系長輩圖說「哩賀」、毛小孩超療癒

數據會說話別再貼了!員工超愛餵公司機密給ChatGPT 只因可增10倍效率

妹妹把載具條碼「印出來」貼在這被嚷怪怪der?網曝:其實超方便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