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百度告蘋果 稱App Store上「文心一言」App是假的

大陸網科巨頭百度8日表示,其人工智慧(AI)產品「文心一言」(Ernie Bot)目前沒有任何官方App。圖/取自百度 AI官微
大陸網科巨頭百度8日表示,其人工智慧(AI)產品「文心一言」(Ernie Bot)目前沒有任何官方App。圖/取自百度 AI官微

大陸網科巨頭百度 8日表示,其人工智慧(AI )產品「文心一言 」(Ernie Bot)目前沒有任何官方App,所以在App Store(蘋果 公司的App商店)和各種應用程式商店看到的「文心一言」App都是假的,已就此向北京法院對蘋果公司及相關開發者團隊提起訴訟。

「百度AI」微信公眾號8日發文稱,目前文心一言沒有任何官方 App。在該公司官宣前,凡是在 App store 和各種應用商店看到的「文心一言」App 都是假的。

百度並指,凡是「文心一言」收費下載、付費會員都是騙子。凡是售賣「文心一言內測啟動碼」的都是騙子。凡是聲稱有「文心一言原始程式碼」的都是騙子。

百度表示,已向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法院對蘋果公司及相關開發者團隊發起訴訟,並在文章內刊出法院「訴訟服務告知書」的圖片,以示已經興訟。

每日經濟新聞小編下載了三款「文心一言」App後,逐一進行測試,發現三款App均需在提問一至兩次後購買會員,否則無法繼續提問。

小編提問了「你是誰」及「你和百度什麼關係」,其中一款「文心一言-AI機器人智慧對話」回答稱:「我和百度沒有直接的關係。我是由OpenAI公司研發的一個大型語言模型,可以回答各種各樣的問題和提供建議,但我沒有直接與任何搜尋引擎或公司合作。當用戶與我交流時,我會基於我的預訓練演算法和知識庫來提供答案,而不是直接連接百度或其他搜尋引擎的資料來源。」

延伸閱讀

蘋果手機最強升級 沒電也能用?

影/福壽山農場紫藤花與少見鬱金櫻盛開中 蘋果花4月中旬綻放

百度對蘋果提告 稱「文心一言」上架App都是假的

恐被駭客利用快更新!蘋果緊急釋出iOS 16.4.1修復bug Siri無法連線也有救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