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又一大佬要做中文版ChatGPT 李開復宣布籌組Project Al 2.0

創新工廠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開復19日在微信「朋友圈」宣布籌辦中文版ChatGPT公司「Project Al 2.0」新公司。圖/取自鈦媒體
創新工廠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開復19日在微信「朋友圈」宣布籌辦中文版ChatGPT公司「Project Al 2.0」新公司。圖/取自鈦媒體

創新工場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開復19日在微信「朋友圈」宣布籌辦中文版ChatGPT公司「Project Al 2.0」新公司,這是創新工場孵化的第七家公司,致力打造Al 2.0全新平台和Al-first生產力應用的全球化公司。

李開復在「朋友圈」寫到,Proiect Al 2.0不僅僅要做中文版ChatGPT。新公司的資金、算力陸續到位,現在正式開啟團隊組建。這是一家由技術願景驅動、擁有卓越中國工程底蘊的創新企業,在全球範圍號召世界級人才加入。

據第一財經,創新工場方面對此回應稱,目前「已有多位具有全球大廠帶領大型團隊的技術管理人才,確認了加入意向」。招聘方向包括大模型、NLP、多模態、演算法到分散式架構等。該階段李開復會親自帶隊,招攬全球人才。待到CEO到位後,再進行交棒。

前幾日,創新工場剛剛就人工智慧行業趨勢舉行了一次交流會,李開復當時表示,未來將重心放在AI 2.0方面。他稱,AI 2.0 是絕對不能錯過的一次革命,之所以稱其為AI 2.0,而不是某些產品的代號,因為這些產品其實有多種的內涵,它帶來革命的機會大家遠遠沒有看到。

所謂AI 2.0,李開復認為是在深度學習取得重大突破後,AI已經來到從1.0邁入2.0的拐點。多模態、巨型數據集的飛速發展,AI優化目標函數及訓練模型的技術方法將大幅精進,能更好地模擬人類的認知智慧。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