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數據統計顯示 ChatGPT1月份已吸引破1億人使用

針對近期快速走紅的ChatGPT,瑞銀集團 (UBS)在最新統計數據中表示,其在今年1月就累積超過1億名活躍用戶,每天大約吸引1300萬人使用。

從去年11月底開放眾人使用時,ChatGPT其實就已經吸引超過5700萬人使用,而在短短時間內便吸引超過1億人使用,足見ChatGPT背後人工智慧運作表現十分驚人。

由於ChatGPT高度擬人般的互動回應,以及能夠用於解答諸多使用者提問內容,因此持續吸引多名使用者持續使用,甚至用於編寫程式碼,或是撰寫報告等,同時也吸引微軟等業者與OpenAI深入合作,或是利用ChatGPT打造更多人工智慧整合服務。

不過,目前OpenAI依然處於虧損情況,因此接下來能否藉由ChatGPT等技術轉虧為盈,顯然也是眾人關注重點,而傳聞中的GPT-4大型語言模型是否會在近期內推出,也是其他人關注項目。

而OpenAI稍早已經宣布推出以每月20美元計費的ChatGPT Plus服務,讓使用者能在較多人使用時,仍可維持優先取用ChatGPT服務,同時操作反應速度也會變得更快,更可優先取得新版功能,藉此吸引更多人付費使用,進而增加其獲利機會。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