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英國認證!「異世界」(Isekai)收錄進牛津英語詞典

遊戲角落合成 圖/YouTube @MuseTW、牛津英語辭典網站
遊戲角落合成 圖/YouTube @MuseTW、牛津英語辭典網站

近年在 ACGN 圈內異世界類型作品被大量動畫化,主角動不動就被卡車撞、從現代轉生到有如中世紀般、戰鬥風格充滿劍與魔法的奇幻世界。而「異世界」的羅馬拼音「Isekai」已正式收錄至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社的牛津英語詞典(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OED)中,可謂 ACGN 圈的一項重要里程碑。

牛津英語詞典將「異世界」定義為:一種日本科幻或奇幻小說的類型,其特點是主角被傳送到或者轉生到一個不同、奇異或陌生的世界。同時也指這種類型的動畫、漫畫、電子遊戲等作品。

圖/擷取自牛津英語辭典網站
圖/擷取自牛津英語辭典網站

牛津英語詞典的編輯與東京外國語大學的研究人員合作,將一系列新的日語詞彙納入了詞典之中。如今「異世界」被收錄進去更象徵著文化的交融,或許這也代表著此類型的故事架構已相當成熟。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