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FF16》PC版進入最佳化階段測試效能極限 高階硬體有望跑100fps?

圖/遊戲角落合成 via Square Enix
圖/遊戲角落合成 via Square Enix

《Final Fantasy XVI》最新 DLC 篇章「滄海慟哭」將會在 4 月 18 日正式推出,製作人吉田直樹日前接受外媒《MMORPG》的訪談時也揭露計劃中的 PC 版本技術表現細節。

吉田表示玩家如果有一台高階 PC 的話,大概會獲得更好的畫質與表現狀況。如果硬體較低的話,畫質顯然無法與 PS5 並駕齊驅。

後續吉田強調工程師正在努力進行最佳化,並找出最大的極限值。對此,團隊注意到部份的硬體可以跑到 100 fps 以上的畫面。當然,表現終究取決於硬體規格。

擁有不錯的效能可能性之外,吉田補充 PC 版本的《FF16》會提供豐富的畫質設定選項,惟詳細的硬體規格需求目前尚未敲定,也還不確定是否將會支援 DLSS 和光線追蹤等額外硬體技術。

即使如此,吉田直樹 PC 版本的《Final Fantasy XVI》將會提前釋出體驗版,讓 PC 玩家可以再決定是否購買前先嘗試自己的硬體表現情況。

雖然 Square Enix 尚未公開《Final Fantasy XVI》PC 版本確切的推出時間,但吉田指出會提前釋出試玩版,讓玩家可以先測試硬體的夠不夠力,再決定是否購買。

參考原文:WccftechMMORPG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